阿江

不死鸟

   第三十四章    猫国物语

  

  *cp:麦克斯×东马快斗    木庭×艾莉

  

  *原主所在的世界非现实世界

  

  

  *部分内容与tv剧有出入,写到那里会重点说明的

  

  

  *可能会有一些oc

  

  *本篇有雷欧本尊客串

  

  *解锁新地图:地球防卫联盟中国部之江苏科技部(虽然并没有怎么出场)

  

  ——正文——

  

  “几天前,地球防卫联盟中国部的江苏科技部研发成功了一款可以变换生物形态的装置。”土方将这个好消息正式告诉众人,佳蓝的开心和骄傲几乎写在了脸上,队员们纷纷向她投来祝贺的目光,她也笑着予以回应。

  

  种花家真棒!!!呜呼!!yyds!!

  

  “这个装置要运送到北海道的实验室,上级要我们派人护送。快斗,佳蓝,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明白!”

  

  去开车的路上,佳蓝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了,走路都蹦蹦跳跳的。

  “这么开心啊~小心些,别摔了。”快斗笑着提醒道

  “不会的~我家里发明出了这么厉害的东西。我当然开心了!”话锋一转

  “快斗,你最近好像经常和麦克斯单独出现啊。”

  “哎?!!有吗?!”有点慌乱

  “有啊,我每次在非工作时间见到你,你们两个总是一起出现的。虽然只有我能看见。”上车

  “那个…我其实是在陪他实地考察!”系安全带

  “在约会公园实地考察?”系安全带

  “这个……”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该怎么回答。救命,为什么我的搭档能那么敏锐找到一丝一毫我恋爱的气息?!

  

  “快斗,佳蓝。能听到吗?”队长的声音无意间救了快斗。

  “队长,出什么事了?”太及时了队长!!!

  “刚才收到中国方面的信息,由于装置性能的不稳定性,你们运输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颠簸!”看到是快斗开车就放心了。

  “明白!”

  “路上要小心!”切断联系后,快斗先一步询问

  “佳蓝,最近明胜大哥在忙什么啊?”之前她在坦白的时候,顺便把明胜的事也告诉了他

  “我哥在准备新型无人补给运输机鹓鶵号的试飞事宜!”要说这个,佳蓝瞬间来了精神,刚才的事全忘了。

  

  顺利来到交接的地方,验明身份后签署各种文件。这个装置不算大,车后座就能放下。

  “这个东西目前很不稳定,路上一定要主要不能有剧烈的颠簸!”运送人员再三叮嘱

  “明白!”看着它被小心的抬上车,处理完一切,二人驱车前往目的地。这一路上,搭档组不约而同的保持安静。快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方,佳蓝留心四周可能会存在的风险。

  终于临近目的地了,两人不由得松了口气,这一路上可真够累的,用草木皆兵形容完全不过分。

  “快斗,你说被这玩意打中,需要多长时间了才能变回原本的样子啊?”

  “我也不清楚,如果不及时干涉,说不定永远也变不回去了。”

  “那还会保留原有的记忆吗?”

  “或许会吧。”

  “小心!!!”突然从路边窜出一只猫,快斗一脚刹车及时停住,才没能酿成悲剧。殊不知,这一脚急刹无意间启动了后座的设备。

  “呼~好险!差点撞到它了!”

  “这只猫咪也太胡来了,要是我们的速度再快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就是!”

  

  一段小插曲后,顺利来到了目的地,可就在交付时。快斗发现佳蓝不见了!!!!!只剩只有他能看到的杰诺火花留在副驾驶上

  “杰诺,佳蓝呢?!!”麦克斯问

  ”不知道,她刚才还在的!我也联系不上她了!”我那么大一个人间体丢了!

  “快斗,你和佳蓝那边什么情况?基地这边怎么联系不上佳蓝了。”队长也发来通讯

  “队长,佳蓝队员她,消失不见了!”

  “纳尼?!?!”表情包诞生:n连震惊

  

  在人们急得焦头烂额时,没有人发现远处草丛里发出声音,一只浑身雪白,双目纯蓝的美丽的猫咪走了出来

  “我怎么变成猫了?!”没错,这只小猫咪就是佳蓝!

  “嗨!你好啊!”从旁边的树上下来一只奶牛猫

  “你是刚才车里的那个人!我认得你!你怎么变成猫了?”原来他就是刚才他们避让的猫

  “我也不知道。”摇头,光芒落在她身上,每一个动作都十分优雅

  “自我介绍下,我叫小智。是这儿附近的流浪猫。”碰碰鼻子,这是猫咪间的打招呼的方式。

  “我叫楚佳蓝,你可以叫我佳蓝。”

  “你长的真漂亮,是我见过最美的猫。”

  “谢谢夸奖。”

  “我带你在附近转转吧。你现在这样子,你的伙伴也认不出你。”

  “好。”

  “这边来。”

  

  这是她第一次以猫的视角来看周围的世界。人类眼中墙角不起眼的小洞,是猫咪走街串巷的通道;人类随手扔的破纸箱,是猫咪的免费房屋。穿过所有人类能看到的地方,来到了猫的王国。刚到地方,一群猫咪就围了上来。

  “小智!你回来了!”一个长的和他很像的母猫第一个过来

  “嗯!姐姐,我还带了新朋友!佳蓝,这是我姐姐希子。”

  “你好,希子姐姐。很高兴认识你。”猫式打招呼

  “你好,佳蓝。你身上有好多人类的气息。你是宠物猫吗?”

  “不是的,姐姐。她其实是人类。”

  “人类?!?小智你别开玩笑了!”一只三花猫说道

  “我没开玩笑,娜娜!她真的是人类!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变成了猫咪。”小智反驳

  “看来她作为人类也一定很漂亮,不然不会变成这么漂亮的猫。”一只橘猫说道

  “我同意次郎说的!”一只梨花带白的猫附和

  “能让阿桑这么挑剔的猫夸奖,看来佳蓝真的很有魅力。”娜娜笑着说道

  “过奖了,过奖了。”面对这么多的夸奖,把佳蓝弄害羞了。

  “用不着谦虚~来!我们带你四处转转!”希子热情招待

  “要跟上哦!”次郎说,“我们速度可是非常快的!”

  “来了!”

  

  很快,佳蓝就遇到了变成猫之后的第一个苦难,无助跑跳上墙。

  “佳蓝!加油!”小智在上面给她打气

  “别忘了你现在是只猫!一定可以的!”娜娜鼓励

  “这就来!”腿上蓄力,猛地一跳,反应过来时,已经上墙了。

  “就是这样!恭喜你掌握了成为猫咪的一项基本技能。”阿桑说道

  “还蛮简单的嘛~”

  “都这个时候了…咱们得快点!不然赶不上好吃的了!”次郎说

  “嗯!来,佳蓝!我们带你去找大山婆婆!”小智在前面带路,佳蓝紧跟着他。跳过几个房檐,顺着由杂物堆积的“梯子”跳下,穿过茂密的绿植,来到一座传统的房屋前,门前的整整齐齐的摆满了盛满猫粮的猫碗,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坐在玄关上,微笑的看着前来吃饭的猫咪,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小智,你们今天来的真早。希子也来了。还以为今天你又要去鱼贩那边了。”看起来她和猫咪们很熟悉呢。

  “呀!来了位新客人!欢迎光临啊。”注意到佳蓝了

  “你长的真漂亮!小智,这是你的女朋友吗?”

  “不是!是刚认识的!”喵喵叫了两声,表达否定

  “不是吗?这样啊,来尝尝我这个老婆子这儿的猫粮,看看合不合口味。”

  “那我就不客气了~”喵了一声,开始品尝,她早就想尝尝猫粮是啥味了。或许是因为变成了猫,又或者是因为太饿了,吃得眼冒金星。

  “太好吃了!!(喵!!)”大口干饭

  “喜欢就好。”慈爱的笑着,来的猫咪越来越多,她就越开心。

  “大山婆婆,又在喂猫啊~”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路过,熟络的打招呼

  “是啊,今天还来了一位新客人。”

  “猫猫!”看到这么多猫咪,小孩子很开心。

  “是那只小白猫吗?”一眼就认出了佳蓝

  “对。是小智带来的新朋友。”

  “叫我吗?”抬起头,微风轻轻吹过她的毛发,让她更加动人。

  “哇!漂亮!!”小孩子兴奋的说道,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好漂亮的猫咪啊!是小智的女朋友吗?”年轻妈妈惊呼道

  “不是哦~只是普通朋友~”

  “这样啊。”

  “猫猫!漂亮!!”小孩子想抱抱佳蓝

  “你是想抱抱我吗?小可爱?”看出她的想法,佳蓝很配合的来到母女俩身边。

  “呀!好通人性的小猫!”年轻的妈妈放下了孩子,女孩摇摇晃晃的要去抱她。

  “小心点!”佳蓝先一步上前,生怕她摔倒,修长的尾巴时刻做好防护,女孩开心的抱着她。

  “猫猫!漂亮!喜欢!”用小脸蛋蹭着她的脸

  “这只猫猫又粘人又漂亮,会不会是谁家的宠物偷偷跑出来了?”母亲蹲下来,仔细观察着,这只猫皮毛白净,像是被减下的一段月光,蓝色的眼睛比大海还清澈。美的不像话

  “或许吧,不过既然来了。就说明和我们有缘啊。”大山婆婆说着,给合个水碗添水。

  等大家吃饱喝足后,就离开了。虽然小女孩很舍不得,但在妈妈的劝说下,还是放开了佳蓝,和她挥手说再见。

  

  “大山婆婆的丈夫几年前去世了,她的孩子们都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她不愿意给他们添麻烦就选择一个人住在老宅里,她很喜欢猫,经常喂我们,还会在冬天给我们提供住的地方。”小智说道

  “听妈妈说,大山爷爷生前也是个很好的人。”希子说道

  “那对母女看起来和大山婆婆很熟悉,而且她们看起来也很喜欢猫。”佳蓝说

  “对。美亚太太还会帮着婆婆给我们做窝。”阿桑说道

  “美亚太太搬过来后,经常和婆婆一起聊天,只是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人类一胎大多只能生一个,好少啊。”娜娜说道

  “佳蓝,你知道为什么吗?”次郎问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连男朋友都没有。”着实给我整不会了。

  “等等!咱们得绕开了!”小智反应过来,带着佳蓝上房檐。其他猫也跟了上来

  “为什么?”

  “前面是玄的地盘!”阿桑解释

  “他是我们这里最不能惹得猫!”次郎补充说明

  “他可凶了!我们平时见到他都绕着走!”娜娜说道

  “这么厉害嘛……”忽然看到对面屋顶趴着一只黑猫,他侧着身子。佳蓝可以看到左侧脸上有道疤,这令他不怒自威,周身流露着俾睨天下的气焰,活像森林之王。注意到她的目光,微转过头看着她。

  佳蓝没有害怕,直对上他的目光。微微歪头看着他,满眼好奇。这一幕可把小智吓得不行,赶紧叫走她。

  

  “你可真不要命了!别忘了你现在还是只猫!”

  “我知道,但我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猫。”没有害怕,多了许多好奇

  

  在他们走后,那只黑猫自言自语了一句,“那只小白猫是从哪儿跑来的宠物?怎么从来没见过。还是个愣头青。”

  

  “前面是马路!要小心!!”娜娜提醒

  “你们平时不走斑马线吗?”佳蓝问

  “那是什么?”众猫问

  “就是马路上画着白杠杠的地方。人类过马路就走那里。”他们应该看到过才对

  “可是我们是猫咪啊,为什么非要走人类走的地方?”小智问

  “因为这样会比较安全。司机会非常留意斑马线,但不会时刻没有斑马线的地方。”

  “我们试试。”一群猫走在斑马线上,这时正好有车驶来。看到有一群猫在过马路,“有意思!猫咪也会走斑马线!”停下车等待它们通过

  “真的有效唉!!”次郎惊呼

  “我就说吧。”佳蓝浅笑道,临走前还朝司机点头致谢

  见此先是一惊,立刻认真的回礼,再抬头时,猫咪们都钻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

  “那只小猫真特别!”心情变的十分愉悦,开车通过。在他离开后,DASH阿尔法紧随其后。

  

  “艾莉,找到佳蓝队员的踪迹了吗?”快斗问道,他们已经知道佳蓝突然消失的原因。由于急刹车导致装备无意间启动,打中了佳蓝。所以她不是消失,而是变成了什么东西。

  “只找到类似生命体,就你在你的附近。”

  “什么叫类似生命体?”木庭问

  “就是与佳蓝队员的生命体有相似之处,但还不足以确定的状态。”转过头为他解释

  “就是说她现在还不完全是活着?”好像没太解释明白

  “准确的说,是不完全以人类的形态活着。”纠正

  “原来如此。”开始思考

  “木庭队员在想什么?”艾莉问

  “我在想现在佳蓝会是什么样子。”

  “她可以是任何生物的样子,但从她的运动轨迹来看,我认为她应该是某只动物。”

  “这可怎么找啊……”快斗叫苦,麦克斯,能帮我一起找吗?

  “帮我想个出现理由。”身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穿着便服的麦斯已经在副驾驶上了。

  “这还不简单,找的过程中碰巧遇到了。”会心一笑

  

  我怀疑你们欺负我丢了人间体,但我没有证据。

  

  佳蓝跟着猫咪好友,从房檐跳到树上,又从树上跳到运送鱼货的车上。

  “运气真好,搭了个顺风车。”希子说道

  “今天的种类好多啊,我闻到了秋刀鱼,青虾,扇贝还有牡蛎的味道。”次郎说

  “好像还有海带。”阿桑补充

  “佳蓝喜欢吃什么海鲜?”小智问

  “都可以。我比较喜欢生吃牡蛎。”

  “佳蓝,待会儿你跟着我,我教你怎么讨鱼最有效。”娜娜说道

  “好~”欣然答应

  跟随着车辆,来到了这附近卖鱼的码头,轻盈的跳下来。小智说道,“大家分头行动,吃饱后老地方集合。”

  四散开来,佳蓝跟着娜娜来到一处摊位前。

  “小田大叔~(喵~)”看来这位也是老熟人了

  “哦!你来了!今天还带了位新朋友!”刚才还面无表情杀鱼的大叔,立刻满脸笑意。

  “请来一条鱼,也给我的朋友来一条~(喵~喵~)”

  “看来今天要两条鱼才可以。”仔细挑选

  “这两条如何?”

  “可以~(喵~)”

  “好!请收好!”给他们,一猫一条

  “欢迎下次光临~.”满脸笑意

  “谢谢~(喵~)”

  带着两条鱼,来到没人的地方,开始大快朵颐。佳蓝没有那么多顾虑,放开了大口吃,确实鲜美。

  

  早就想试试抱着鱼啃了,终于可以没有负担的实现了。

  

  吃饱喝足,佳蓝的白色皮毛染上了斑斑血迹。灵活的舌头舔过满是鲜血的唇,尖牙闪过寒光,蓝色的眼睛美丽中透露着危险,仿佛是某种嗜血的怪物。令人害怕,也令人着迷。

  “真是的,弄得浑身是血。”蹙眉

  “可以舔干净,或者用海水洗一下。”娜娜说

  “那我去洗一下吧。”去到一边的筏子上,用海水清洗着身上的血迹。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吓得她跳了起来,一个没站稳,落入水中

  .好在凭借本能,她很快浮了上来,好巧不巧,这时有船归港,她吓得赶紧躲避。这一躲就失去了方向,不知道飘向什么地方。

  

  就在佳蓝开始漂流时,快斗麦斯也赶到了卖鱼的码头。

  “就在这边啊……”四下寻找着可能的目标。

  “分头找找。”

  “看!那是和佳蓝一起的人类!”小智发现了他

  “可是佳蓝现在不见了啊!”娜娜着急的说道

  “旁边那个是谁?”次郎问

  “不知道,但感觉不像坏人。”阿桑说

  “你说他们能注意到我们吗?!”希子说

  “不清楚…哎!他们走了!”

  

  “您好,请问您见过这个人吗?”挨个询问鱼贩

  “没见过。”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

  “打扰了。”离开

  

  “感觉他们知道的还没我们多。”娜娜说

  “算了,我们自己去找佳蓝!”小智说

  “要去哪儿?”希子问

  “既然她掉到海里了,那一定会靠岸,顺着洋流应该是往那边!”带着喵喵队去找。

  

  另一边

  

  佳蓝游得精疲力尽,被海浪拍到岸边,趴在礁石上一动不动。忽然听到什么声响,立起耳朵听,好像有什么靠近

  “还没死?真是命大。清醒一点,我带人来救你了。”陌生的声音传来,但似乎没有恶意

  忽然一双手将她抱了起来,“小家伙,你怎么样啊?!醒醒啊!”

  

  这声音是……雷欧奥特曼?!!

  

  佳蓝艰难的睁开眼睛,看到穿着制服的人。没错,这就是雷欧。而旁边还有只黑猫,如果她认错这就是玄。

  “你醒了!?走,我带你去宠物医院!”带着她快步往回走,玄也跟了上来。由于身上的猫都湿了,佳蓝被冻的瑟瑟发抖。雷欧见此赶紧脱下外套,将她裹住,放在自行车的车筐里。

  “别怕,你不会有事的。”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

  “别怕,小姑娘。”玄也跳了上来,陪着她

  “你的朋友很在乎你。你可要撑住啊。”佳蓝从他的话里听到了不一样的情绪。

  

  很快就把她送到了宠物医院,佳蓝比其他猫都很配合检查。过程也很顺利,雷欧和玄一直在门外守着。玄更是一直看着她,雷欧摸了摸他的头

  “别担心,你的朋友不会有事的。”

  好在佳蓝只是有些疲惫,没有什么大事。

  “她是我见过最乖最漂亮的小猫,就算是吹干毛发的时候也没有抗拒。”工作人员说道

  “她是这附近的宠物猫吗?”雷欧问,毕竟流浪猫这么乖的太少见了

  “并没有查到她的登记记录。”

  “我知道了,谢谢你。”

  将佳蓝暂时带回家,玄或许是出于对人类的防备,只是在房檐上看着。佳蓝一点也不怕生,很快就熟悉了环境。

  “小家伙,下一步就是找到你的主人,”雷欧把她抱过来,“你可真是只漂亮的猫咪。”

  “喵~(雷欧前辈过奖了~)”

  “不让你的朋友过来吗?”看向玄

  “喵~(事实上,我们之前不算是朋友,但现在算了)”跳下来,走到房檐下,一跃而上

  

  “谢谢你帮了我,玄先生。”

  “只是路过而已。”假装漫不经心的舔毛

  “玄先生,虽然这样有些冒昧,但我有些好奇您的传奇经历。”真诚

  “也谈不上什么传奇。我之前也是有主人的,但是她不在了。”看着天空,回忆过去

  “我的主人叫玲子,年纪不大,很爱笑,经常在放学路上给我买些小点心。”耳边仿佛有听到她笑着喊着自己的名字,那双一尘不染的眼睛里有着光芒

  “但是她生病了,很严重的病,我看着她越来越虚弱,到最后连说话都没有了力气。”眼眸低垂,想起她逐渐失去光芒的眼睛,痛心疾首。

  “在她死后,我就离开了那个家。开始流浪。刚开始,一切都很艰难。我几乎打不过任何猫。后来我开始各种训练,不断锻炼自己。将那些家伙统统打败,甚至跟一群流浪狗打了一架,这道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之后,我基本就成了这附近的谁也不敢招惹的王者。”

  “哇!好厉害啊!”满眼崇拜

  “这就是我的故事,那你呢,小姑娘?”看着那双清澈的蓝眼睛,恍惚觉得她和玲子的身影有重合的地方

  “我?其实我是人类,因为意外变成了猫。认识了小智他们,又认识大山婆婆和美亚母女,然后又跟着来到码头,吃完鱼去洗个澡,不小心掉进了海里。游到没有力气,顺着洋流飘到了这里。”然后还被你和雷欧奥特曼救了。

  “你这一天的经历真不少。”

  “的确。”

  

  “你们两个不下来吗?”雷欧问

  “喵~(先不了)”

  “好吧。”坐下喝口茶,看着这两只猫咪。太阳已经偏西,晚霞的光落在黑色和白色的皮毛上,两种不同的美同时呈现。玄色如王者落幕时岁月为他披上的荣光,白色如继任者接过重任时上苍对她的期许

  “你们两个蛮般配的。真的只是朋友吗?”

  

  前辈,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猫猫叹气.JPG

  

  “人类的想法确实挺奇怪的。”玄说

  “很难不同意。”今天好多人都认为我是小智的女朋友,现在又被他莫名配了个cp

  

  “佳蓝!!”是小智的声音

  “小智!”站了起来,寻声找去,果然在街上看到了他们

  “快去吧,别让他们担心。”玄先一步说道

  “嗯!有缘再见!”最后看了眼雷欧,跳了下去。

  

  “你的朋友走了。”雷欧说道,听不出他的语气

  “就剩咱们两个孤独的人了。”

  

  

  “佳蓝!你担心死我们了!”看到她没事,也松了口气。

  “你刚才是跟玄在一块吗?!”希子不敢相信的说道

  “对。”

  “我的天!这太不可思议了!”次郎满脸惊讶。

  “其实他没那么可怕。”

  “哎?!”

  “待会儿跟你们仔细说说。”

  来到一处休闲公园的长椅上,围着她排排坐。她开始讲述刚才听来的故事。突然,佳蓝开始听不懂他们说话了,只听到喵喵的声音,再一看,自己竟然变回了人类

  “我变回来了!!”惊的直接跳了起来。看着小智他们,再看看自己,她知道自己再也听不到他们说话了

  “没关系,我不会忘记你们这些朋友的。”一把抱住他们,他们也蹭了蹭她,予以回应。

  “佳蓝!!!”找了一天的快斗终于找到了自己搭档,真可以用喜大普奔自己这时的心情

  “终于到你了!我们都担心死你了!”拥抱着搭档

  “你都去哪儿了?怎么跑到这儿了?”麦斯过来,见到他来了,快斗立刻放开搭档。麦斯表示我不至于吃她的醋

  “这个嘛~路上跟你说!”笑,转头发现,朋友们已经不见了

  

  在她绘声绘色的跟他们讲述自己今天的冒险时。小智他们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目送她离开。

  “真没想到,我们会有一个特别的人类朋友。”

  “对呀,世界真神奇。”

  

  

  

  

  

  

  


  

评论(3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