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白马症

  *cp:东马快斗×楚佳蓝(原创女主)

  *有原创病症

  

  ——正文——

  

  额尔古纳河静静的流淌在夕阳中,天边几只白鸟高飞,绿茵茵的小丘上,一对少年少女并排而坐,眺望风景。不远处,一匹白马悠哉的吃着草。多希望时间暂停在这一刻。

  

  “这里可真漂亮。”少年说道

  “这可是我家。准确的说是这个世界的我的家。”少女回答

  这时,少年注意到身边有一朵从未见过的花。它红的鲜艳,红的耀眼。

  “佳蓝,这是什么花啊?”

  “萨日朗,是我们草原最美的花。姑娘们喜欢它的红,经常把它别再耳后,也有小伙子会把它送给喜欢的女孩。”

  “原来如此。”轻轻折下,将花儿小心的放在怀里。

  “时候不早了,该回去了。”站了起来,召来白马

  “你在前面还是我在前面?”

  “你吧,我也不会骑马。”

  翻身上马,马儿的速度不算快也不算慢,夕阳拉长了他们的身影。相互交叠,难舍难分。

  快斗拿出了藏在怀中的花,悄悄放在了她的耳后。落日余晖中,鲜艳的花平添了几分柔和,也为少女添了几分温柔。

  佳蓝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哪怕是回到了保障部也没发现,还是经人提醒方才后知后觉。

  

  快斗和佳蓝,是天作之合的搭档,没人会想到,有朝一日他们竟然真的会分开。

  

  “明天就要去北亚分部报道了,今天和大家好好告个别吧。”富冈长官对佳蓝说道,看出她眼里的不舍,劝慰道

  “以后说不定我们两部能联合执行任务,你也有机会和伙伴共事。”

  “这是上级的命令,我也没有办法。”

  “我知道。我服从命令。多谢整个这些日子的栽培。”鞠躬致谢

  “好了,去和他们告个别吧。”

  

  走进会议室,里面压抑的气氛令人喘不过气,佳蓝不喜欢这样,于是为了让气氛活跃起来,主动提议大家一起出去玩。

  “我们又不是再也不见,我只是去别的地方待一段日子,正好给各位探个路,那边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我都去个底细。”笑着劝导他们,胳膊肘轻轻碰了碰快斗

  “你说是不是,快斗?”

  “你呀,别关顾着吃和玩!在那边闯祸了可没人护着你了!”笑着敲了下她的头,却没人注意到这笑容下的心酸。

  “北亚部那边天气十分寒冷,多带些棉衣!”

  “那边的人都爱喝酒,你实在喝不下了就不要喝了。”

  “出任务的时候要小心点!不能莽撞!”

  “想我们了记得多联系!”

  

  一一应下他们的叮嘱,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对快斗说,“以后遇到的怪兽还有很多,一定不要莽撞。”

  “嗯。你在那边也要多小心。”

  “我会的。”

  那天傍晚的时候,希恩提议大家拍一张全家福做留念。Coco自觉的飞到前面,众人找好位置,摆好动作。搭档组理所当然的站在了一起,殊不知,这将是他们最后的合照。

  

  那张照片被放在佳蓝桌上最显眼的位置,无人发现照片里搭档组的眼神一直在彼此身上。

  没有了佳蓝的泰坦基地少了许多欢乐,瑞希注意到她走后,快斗像失了魂一样。问他怎么了,也只是回答无事。

  其实他有一个埋在心底的秘密,他喜欢佳蓝,喜欢了很久。

  但他不知道她对自己的感情,本以为他们会一直做搭档,等时候到了再表白,可现在好像没机会了。

  

  忽然,他听到了一声马嘶,吓了一跳。基地里怎么可能有马,一定是累出幻听了。揉揉太阳穴,转身去会议室,可在走廊转角的地上,他发现了一根长长的白色的毛发。顺手捡了起来,“这是什么?”收起来,等忙完了再去研究。

  

  北亚部的氛围很好,不过就是扛不住天天喝酒。纵使佳蓝酒量再好,也会时不时难受的胃疼,但她并没有过多在意。

  “你这样子会生病的。”杰诺提醒

  “没关系,我还年轻,抗折腾。”揉揉太阳穴

  “那也不行,你搭档不会让你喝这么多酒的。”

  “……”

  后来,她真的没有再喝那么多酒了。说来也奇怪,自从她来到北亚部,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个梦。她能见草原上有一匹白马,马儿很亲近她,会主动驼着她奔跑,但每一次都跑不到尽头。

  

  “它要带我去哪儿?”又一次从梦中醒来,躺在床上喃喃道,突然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跑到卫生间一吐为快。

  “真是的,昨天就不该吃那多。”用手纸擦一下嘴,随手扔进垃圾桶,没有看到那丝丝殷红。

  

  快斗最近感觉自己的精神有些不对,他已经不止一次听到马嘶,甚至还看到过一匹在天台溜达的白马,只不过都是转瞬即逝,但那白色的毛发他已经捡到一小把了。希恩说,那是马的鬃毛。

  

  终于等到了DASH和北亚部联合执行任务的时候,土方先去交接,今日天气不算好,刚刚下过雨,天还是阴沉沉的,身边的玻璃上还挂着未干的水痕。快斗不经意往外面一瞥,恰好看到佳蓝在空地上等什么人。

  相见的喜悦还没捂热,他就看到有人来了,和她说说笑笑的走了。看到佳蓝看他的眼神,满心满眼都是那人。

  

  终究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闭上眼睛,一滴雨水落在玻璃上,顺着他眼角的位置滑下。在他身后的远处,白马直直的站着,见此不由的摇了摇头,转身跑开。

  

  奇怪,为什么我的心会突然疼了起来。

  

  佳蓝捂着心口,眉头紧锁,心像被利刃刺中一样。

  “楚,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北亚部的队友关心的问

  “没事。”摆摆手,直起身子

  “今天你的前队友们要来看你,你可不能出岔子~不然我们就要遭殃了。”

  “放心吧!我好的很!”拍胸脯保证。

  

  故友重逢自然是打开了话匣子,佳蓝留意着每个人的神色,看到快斗和瑞希的组合时,心中莫名的有些失落。这份失落感连她自己都疑惑。

  

  他们是官配啊,为什么我会觉得失落?真奇怪……

  

  在看到佳蓝看向自己和瑞希的眼神时,快斗的心突然抽疼了一下。

  

  这就是被误会的感觉吗?好疼……

  

  搭档组再次合体出任务,但是所有人都感觉到他们两个的氛围有些不一样了。亲密无间的伙伴之间出现了时间的裂痕,哪怕表面看依旧如初。

  这次的怪兽很难对付,佳蓝立刻变身杰诺奥特曼协助麦克斯,可这一次,她总觉得自己使不出全力,几个空翻闪避下来就已经气喘吁吁。

  “我来吧。”杰诺也发现了她的异常,决定接手控制权

  “不,我能行。”擦了下汗继续战斗。

  

  杰诺应该庆幸,那天他没有强行夺回控制权,没让佳蓝留下遗憾。

  

  危机解决,又到了分别的时候。这一次,搭档组相顾无言,只是互道了声“保重”便擦肩而过。雨过天晴的夕阳下,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而在身影中间,一匹白马左右遥望。

  

  渐渐的,快斗习惯了基地里只有他能看到的白马,对他的出现不再感到意外,甚至在独自值班时,还会把它召过来。

  “你可真像那天我们骑的那匹马。”轻轻抚摸着,脑海中回忆起他和佳蓝相处的点点滴滴。夕阳下的萨日朗,草原骄傲的女儿,他可望不可及的爱人。

  回过神时,白马已经不见了。

  

  佳蓝又一次做了那个梦,梦见白马带她跑了很远很远,但这一次他们来到了海边,马儿在岸边停下。望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不知在想什么。

  再次醒来,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跑到卫生间,但这一次她吐出了殷红的鲜血。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她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症状很像是胃癌,但除了吐血外各项指标没有一条和胃癌一致。她的身体机能在不断的下降,如果不及时找出病因,她难逃一死。

  躺在病床上,北亚部队友们送来的鲜花放在桌子上,上面还有用中文写的“早日康复”。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良久才开口。

  “杰诺,我到底得了什么病?”

  “一个你们地球上没有的病,白马症。是你母星上的一种疾病。”

  “白马症……和我梦里的白马有关?”

  “没错。当一个人深爱着一个人却不自知还被迫与ta分开时,就会患上白马症。患病之人会重复做一个梦,梦中会看到一匹马。在此之前,ta爱着的人会时不时看到一匹白马,那匹马儿会在消失时留下一根鬃毛。”

  “起初,梦里的白马会带着病人一直往前跑,病人的生命力也会一点一点的流逝,主要会反应成胃病。当梦中的白马停在无法逾越的障碍时,病人就会开始吐血,ta的生命也会进入倒计时。”

  “如果不加治疗,我还能活多久?”

  “半个月。”

  “这个病该怎么治?”

  “现在开始治疗已经没用了。除非是在病症初期找到那个你深爱着却不自知的人,向ta坦白爱意就能治好。”

  “所以我现在就是在等死喽。”

  “……”虽然不愿意面对和承认,但这就是佳蓝的宿命。

  

  当佳蓝病危的消息传到DASH时,已经过去了一周。

  “她得了什么病?!!”快斗反应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

  “医生也不知道,她可能快……”

  “不可能的!她可是佳蓝!!她不会死的!!”

  “武士男孩!你冷静点!!”

  “快斗!你冷静点!”

  “快斗!!你去哪儿!!”

  “去北亚部!!”

  

  最后他被大家拉了回来,那天晚上,他从麦克斯口中得知了佳蓝得的是白马症,而他之所以能看到那匹马,是因为他就是佳蓝爱而不自知的爱人。

  

  

  日历上的又一个数字被划上一笔,佳蓝在人间的日子又少了一天,还剩两天了。拿起那张合照,仔细的看着上面的每一个人,她终于发现自己的眼神一直在他身上。自己的的眼中全是他。

  “原来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啊。”轻轻抱住照片

  “可是你喜欢的也不是我啊,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放回去,重新躺下,没一会儿困意袭来,昨晚她被胃疼折磨的没睡好。索性再睡会儿。

  

  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睁开眼睛,病房门被推开,几乎是下意识叫出了那人的名字,“快斗。”

  “佳蓝!”快步走过来,病床上的人与他记忆中的人大不一样。记忆中的佳蓝永远都像个小太阳一样,而眼前的人像严冬里即将枯死的树。

  “佳蓝……”肉眼可见的心疼。

  “快斗。”黑色的头发散在枕头上,黑色的眼睛里又有了光,她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注视着他,伸出手轻轻拂过他的面颊,冰凉的指尖预示着她的大限将至。

  “对不起,我来晚了……”握住她冰凉的手,不停的后悔,如果自己在大胆一点,或许她就不会

  “不晚。一点也不晚。我刚刚发现了一件大事,想着该怎么告诉你,你就来了。”发自的内心笑着

  “我也有件事要告诉你,这件事早就应该说了。”

  “那我数三个数,我们一起说好不好?”

  “好。”

  “三,二,一。”

  “我爱你,快斗/佳蓝。”

  

  门外有一匹白马,它看着二人最后的互诉衷肠后转头离开,奔向远方,渐行渐远。

  

 后来啊,草原上白马依然在夕阳的山丘上悠然的吃着草,少年依然坐在小丘上看着风景,但他的再也没有少女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朵鲜艳的萨日朗。

  “时候不早了,该回去了。”起身召来白马,他学会了骑马却再也没有机会载着他心爱的女孩。

  马儿走的不算快也不算慢,夕阳将影子拉的长长的,不知从哪儿吹来一阵风,将一朵萨日朗吹到快斗肩上。风儿的动作那么轻,就像是有人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在心爱之人的肩上。

  

  

  

  

  

  

  

  

  

  

  

  

  


 

  

  

  

  

  

  

  

  

  

  

评论(1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