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立冬

    翻过日历的新一页,“立冬”二字跃然纸上,一年即将进入尾声这也预示着寒冷将成为常态。身处北方首都的佳蓝对于天有着特殊的感情,早已供暖的家令漫长的冬不再难熬

  “立冬了,该吃羊肉饺子了。”打开冰柜,发现家里没有羊肉了,又得出门了。

  合上冰柜门,用微信向老妈要点钱买肉,父母昨天出差了。佳蓝又是一个人在家了。

  不对,准确的说不是一个人。

  “杰诺,在不?”对着杰诺火花呼叫,没有反应.

  “不在哎….应当是去开会了,算了我自己去。”

  换上白色带绒的外套,穿好塑身型的保暖裤,套上黑色长款棉马甲,蹬上黑色长筒靴,拿好手机钥,带戴上一个白色蓝牙耳机,散下头发,出门。

  早上的市场热非凡。名地的新鲜蔬果肉菜陈列规矩,等待着人们的挑选。手中有钱的靓女自然要买最好的羊肉,再付些加工费让老板直接做成饺子馅,再到手上可是有些重,好在家不远没知走几步多就到了。

  安置好羊肉后,把面团和好,放在盆里,静静醒发。做完这一切后,时间还早可以出去转转。

  今日天公做美,万里晴空无片云,长安街上车水马龙,行人匆匆擦肩而过,为生活四处奔波。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停下来,看一看头顶这片湛蓝的天,也只有像佳蓝这样的“闲人”才得以欣赏

  “多好的天啊~可惜就我一个人。”

  “不是还有我吗?”杰诺的声音从侧传来,转过头楚杰不知何时来到身旁

  “哥!你咋来啦!”很是惊喜

  “刚开完会过来陪你。”

  “好耶!咱们走吧!”拉着他去玩,这可是她的“地盘”她再熟悉不过

  

  走着走着,一阵伴着炭火的甜香钻进佳蓝的鼻子,顺着味道去寻找,原来是烤地瓜的香气

  “哥,要不要尝尝烤地瓜啊?”拉了拉他的袖子,眼里的小心机藏都藏不住

  “想吃就直说,哥又不是不给你买。”摸头

  “哥你最好了~”开心

  香喷喷热乎乎的烤地瓜最适合在冬天吃了,一口下去,香甜软糯。

  “好甜~~”满脸幸福

  “确实很甜。”人类的快乐真简单

  “哥,接下来咱们去吃什么啊?”

  “糖葫芦如何?”记得她之前最喜欢这个了

  “可以!”还是你懂我。

  

  于是二人开始了一路吃吃吃的旅途,烤地瓜,糖葫芦,糖炒栗子,波波奶茶,稻香村的点心,门头沟的炸鸡,宝瑞门的门钉肉饼……

  吃了一圈终于回家了,家里的暖气烧的很好,刚换完衣服就觉得有些热,转身想去拿根雪糕。

  “不行,吃凉的会肚子疼。”楚杰及时制止

  “可是我热…”

  “那也不能吃凉的。”

  “好吧……”如果她有兽耳的话,现在耳朵一定是耷拉下来的。

  “好啦,这也是为你的身体着想。”摸头

  

  这一摸不要紧,直接让她想起了被遗忘的面团

  “我去!!我的面!”赶紧查看,时间刚好,再醒就过头了。

  “正好消消食。”开始包饺子,楚杰也在一边帮忙。自己的人间体很能干,甚至有空教自己。

  “包饺子很简单。先这样,再这样,然后一捏,就可以了!”

  “先这样,再那样…哎!!”手滑没拿住,掉在案板上的面粉上,毫无防备的两人被“偷袭”了

  “咳咳咳!哥!你好白!!”

  “咳咳咳!你也是!”

  见此,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虽然有点小插曲,但好在顺利的包好了饺子。

  “这是我今天特地买的新鲜羊肉,来尝尝!小心烫!”满眼期待

  “嗯,很好吃呢。”笑

  “那就好!”开心的很,“喜欢吃的话,下次再给你做~啥馅儿的都可以!”

  “好。”

  

  今年的立冬,是只属于他们的时光。

  

  

  

  虽然有点晚了,但还是赶上了!大家今天吃饺子了没~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