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不死鸟

 第四十一章   天生反骨

  

  *cp:麦克斯×东马快斗    木庭×艾莉

  

  *原主所在的世界非现实世界

  

  

  *部分内容与tv剧有出入,写到那里会重点说明的

  

  

  *可能会有一些oc

  

  *本篇为原创剧情!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正文——

  

  太阳从海平面缓缓升起,忙碌而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然而我们土方队长今天的心情并不是很美丽。为什么呢?试问,你队里最不听话的队员站在你面前,上身穿着队服,下身却穿着一件非常不搭的黑色烫金马面裙,在忙碌的工作日拿着请假报告一脸无辜的看着你,而在这之前你刚处理她给你留下的烂摊子,那么你会高兴吗?

  “佳蓝,为什么不穿制服裤子?”

  “报告,我的裤子坏了,送去缝了。”

  “那你没有别的制服裤子换了吗?”

  “有,但洗了还没干。”

  “那你可以去穿别的黑色裤子,”

  “我没有黑裤子,所以想请假出去买。”

  “那就穿别的颜色的裤子。”

  “可是基地里不让穿别的颜色的裤子。”

  “那你为什么要穿这条裙子?”

  “因为基地没有不允许穿马面裙,”无辜眨眼,“我穿这个不违规。”

  

  看似乖巧,实则全是反骨。

  

  土方深呼吸了几下,调整下情绪,快斗的位置离他们最近,始终不敢抬头,憋笑快憋出内伤了。看了眼身边的木庭和对面的希恩瑞希,都快绷不住了。

  

  救命,我们快憋不住了。队长你快同意吧。

  

  “行。我给你一天的假。你给我买裤子去!”快点走,我现在不想看见你

  “是!”拿着假条出去,出了感应门就脱下队服外套,露出里面的汉服上衣。

  “我是天生反骨的鸵鸟~不是束手代宰的羔羊~”

  

  楚•天生反骨•佳蓝

  

  忽然觉得背后凉凉的,一回头,队长正靠着打开的门盯着她,会议室内的队员们纷纷示意她快跑。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佳蓝头也不敢回的撒腿就跑。路过的永吉见此,无奈的摇摇头,她现在对DASH队里发生什么都不觉得奇怪了。

  快速逃离基地,将半马尾梳成高马尾,甜妹变御姐,一路上惹得不少人回头。她的脊背挺得很直,走路大步流星,大方自信,哪怕是在人流之中也是颗不被埋没的星。生长在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的自信和骄傲是刻在骨子里的。

  

  作为有原则的人,佳蓝直奔商场,快速买了几条黑裤子,付完钱让他们打包送到基地。好不容易请假出来,当然要好好珍惜!

  靠着公交车站的站牌,思考着待会儿去哪儿时,突然看到一只流浪猫慢慢悠悠的走过。倒让她想起了变成猫的那天。

  “做一只猫也挺好的……不知道小智他们最近如何了。要不去看看他们?”看着远处公交车驶来。

  “就这么定了!”说走就走

  刚准备上车,突然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一闪而过。直觉告诉她那个人有问题,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他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察觉到似乎有人跟着自己,不断变换路线,想要甩掉她。

  这点小伎俩怎么骗过DASH的队员?任凭他使出什么方式,她都能跟上。二人逐渐走到无人的地方,突然,追踪的人不见了。立刻警觉起来,贴墙躲好,拿出通讯设备正要向基地报告,一束光线打中了她,瞬间变成了一只白猫。

  “怎么回事??!我怎么变猫了?!”慌张的要捡起掉落的设备,但猫爪子显得那么笨拙。

  “没人帮你了吧~”熟悉的声音传来,转角处走出来穿黑色斗篷的女人,掀开帽兜,原来是黑佳!

  “是你!?哎!!放开我!!”被她揪着脖颈拎了起来

  “被美特隆偷袭后是不是一直联系不上杰诺?现在你孤身一人,没人能帮你!”另一只手偷偷幻出匕首

  “哦。”一脸冷漠还有点无所谓,摆烂猫猫

  “什,什么?!你现在不应该生气吗?!”这跟剧本不一样啊?!

  “你要生气我就生气啊?您哪位?”不屑

  “你…你…真是六斤的猫五斤半的反骨!啊!”被白佳一爪子抓伤眼睛,吃疼的松手,大好的机会叼起通讯设备就跑。

  黑佳反手扔出去匕首,白猫跃起躲避,口中之物不慎滑落被毁。但现在也顾不得这些,飞也似的逃离。

  捂着受伤的眼睛,还要去追,可心口却传来剧烈的疼痛,疼的她站都站不起来。

  “可恶……明明已经好了。”被人打横抱起

  “陛下,医生说了让您好好修养。您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我看她形单影只,正是杀了她的好机会。谁知道……”

  “我带您回去歇息。”

  

  佳蓝头也不敢回的来到了人流密集的街上,暂时摆脱了危机。看看自己的猫爪子,自语道,“有点麻烦了。”抬头看到有辆公交车进站

  “那就顺其自然。”快步奔去,跃上车,缩在不起眼的角落,扫视一圈,还真有新发现。

  

  大山婆婆!

  

  她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脚边放了两个大袋子,应当是来这边的超市采购的。到时候跟着她下车就能找到小智他们,顺便想想办法怎么把自己变回去。

  

  

  泰坦基地

  

  “奇怪,怎么联系不上她了?”快斗不放心她一个人出去,偷偷联系询问发现她失联,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放心她?”麦克斯问,刚才他也收到了杰诺的奥特签名,他隐约觉得佳蓝出事了希望他能替自己去看看。

  “是啊。按她的性子,要是失联了一定是出事了。可我现在脱不开身…”

  “我去找找她。”毫不犹豫的答应。

  “那就拜托你了!”

  

  另一边

  

  佳蓝跟着大山婆婆下了车,去找小智他们,还没有出多远,就听到身后传来恶狠狠的声音。

  “喂。那只小白猫,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地盘吗?”

  回头一看,是只凶神恶煞的大黑狗。

  “你们是谁?”丝毫不怕

  “呦呵?不知道我的名号?听好了,我是这块地盘的新老大,黑之霸主!”

  闻言,转身就走,“我妈不让我跟有中二病的狗一块玩。”

  “竟敢无视我💢💢”气的龇牙咧嘴,蓄势待发,猛扑了过去。原本气定神闲的白猫忽然加速,一个漂移钻进路边的花丛,黑狗嘴朝下的摔了下去,吃了一嘴泥巴。

  “呸!!别跑!!”追了过去。

  在屋顶上的白猫悠哉的看着黑狗疯了似的寻找,轻蔑一笑,“笨狗。”

  “佳蓝!是你吗?!”

  “小智!!”

  “真的是你!”开心的打招呼

  “你怎么又变成猫了?”

  “说来话长,其他人呢?”

  “跟我来!”

  

  从屋顶绕到房后,跳到围墙上,再跳到地上,钻进猫咪的通道,弯弯绕绕,来到熟悉的地方。

  “大家快看!谁回来了!”

  “我的天!佳蓝!”希子热情的打招呼

  “见到你真高兴!”娜娜和她贴贴问候

  “欢迎回来。”次郎和她碰碰鼻子

  “很高兴见到你们,怎么不见阿桑?”注意到少了一只猫

  “他去抓老鼠了。”娜娜说

  “你遇到了那条恶犬了吗?!”次郎担心的问道

  “那个中二病黑狗?遇到了,我还耍了他。”

  “你可真厉害!自从玄不见了,他不知从哪儿跑了出来……”

  “什么??!玄不见了?!”佳蓝打断了希子的话,不敢相信的眨了眨眼

  “对。已经一个月了,他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然后这里就被那条傻狗乘虚而入了?”

  “对。它经常吓唬小孩子,好多父母都不让孩子出门了。”

  “你们这儿就没有能打的狗吗?”但凡有一只,也轮不到那家伙称王称霸。

  “我们这儿的流浪狗都上了年纪,性子又温和。根本打不过他。”

  “那猫呢?”

  “哎?!?”四连震惊

  “拜托,我们可是猫,怎么能打得过它!”娜娜说

  “单打独斗是肯定不行的,咱这儿有多少只猫?”

  “三十九只成年猫,五只小猫,还有三只上了年纪的老猫。”小智说

  “小猫们多大?”

  “下个月成年。”

  “知道吗,人类有句话叫众人拾薪火焰高。意思是大家一起捡柴火才能让火焰熊熊燃烧,也就是人多力量大。一只猫打不过,但不代表一群猫打不过。”

  “你的意思是?”

  “把大家都召来,我们的地盘,我们自己做主。”

  “好!听你的!”四散开来,去找同胞们。

  小智带她去他们开会的地方,“你可真厉害,刚来就搞出这么大的动作。”

  “我也不是不想低调,只是那条黑狗傻的让人不舒服。我也不希望,玄突然回来看到这么一条傻狗在他的地盘上作威作福。”

  

  市中心

  

  麦斯漫无目的在街上寻找着佳蓝,因为自己的光屏不知怎么的被损坏了,所以只能用地球上的设备。看着卫星定位显示在这附近一个偏僻的角落。皱了皱眉,暗道了一句不好,快步去查看,只在地上发现被损坏的设备。

  “她到底去哪儿了…”

  “喵呜~”一声猫叫传来,麦克斯抬头看到一只黑色的猫咪,它也不怕自己径直走了过来。切换下语种,听听它在说什么。

  “好心人,我知道你听得懂。你能送我回家吗?”

  “回家?你是走丢了?”

  “不是。我是流浪猫,一个月前,我被一辆车带到了这个地方,这里比我们那里大好多,我一直没找到回去的路。”

  “原来如此。所以,你想让我把你送回你原来的地方?”

  “没错。”

  “好吧,”抱起它,“正好我也在找人,顺路去看看。”

  “在找谁?或许我能帮你。”

  “在找我的队友,她叫楚佳蓝……”

  “佳蓝?!我认识她,一只白色蓝眼睛的小母猫。”

  “哎?!!”

 

  

  另一边

  

  开会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院子,院子里有一堆杂物,恰好能做一个演讲台。佳蓝跳到上面,俯瞰下面的猫群,开始了她的动员演讲。

  起初,猫群犹犹豫豫,不为所动,但后来他们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

  “我们能忍受一只只有蛮力的傻狗在我们长大的地盘上撒野吗?!!”

  “不能!!!”

  “我们能看着他威胁我们在意的人类朋友吗?!”

  “不能!!!”

  “那我们要怎么做?!”

  “推翻他!!把我们的一切抢回来!!”

  “说得对!!我们要夺回属于我们的一切!!现在,谁愿意和我一起来?”

  “我!!我!!我!!”一呼百应

  “很好。那么现在,我们去每一个能弄到吃的地方,补充体力,然后我们一起推翻他!!”

  “是!!”呼啦一下散开,去补充体力。小智在一边看着她动员的全过程,除了惊讶就是惊讶,他怎么也想不到她能用几句话就能把所有猫咪团结起来。

  “小智,别愣着了!我们去大山婆婆那儿补充能量啊!”已经跳下来的希子朝还愣在原地的他喊道

  “来了!”赶紧跟上

  

  那天,大山婆婆迎来了她见过最壮观的“客潮”,数都数不过来的猫咪,填也填不完的粮

  “幸亏去买了些东西,不然真的不够吃了。”注意到那只漂亮的白猫

  “呀,今天有稀客来了。多吃些~”

  “喵~(多谢)”

  吃饱喝足,一队猫咪大步走在路中间,一个一个,面露凶光,不断有猫从路边的巷子和墙头跳下加入。领头的白猫毛发如清朗月光,但蓝色的眼睛犹如利刃,衬的月光更像剑锋寒光。

  (此处请配听BGM:《乱世巨星》)

  冤家路窄,在路中央猫群与黑狗遇上。看到对面来势汹汹,它心里也有点谎,不过为了所谓的霸主威严没有露出丝毫胆怯。

  身为领袖的佳蓝首当其冲,扑上去直接抓伤了它的脸,吃疼的惨叫更好的鼓舞了士气,猫咪们接二连三的扑了上去,它气的张口胡乱咬着,但都被一一躲开。没一会儿身上就全是被咬被抓出的伤痕。眼见反抗无力,当即决定逃跑。

  “别让他跑了!!”痛打落水狗虽不厚道,但很爽!

  许是真觉得这次碰到硬茬了,黑狗跑的特别快,他利用地形结构不断转弯变化路线,逐渐拉开了和猫咪们的距离。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眼珠子滴溜一转,看到了一段半塌的墙,再往上就是屋檐。干脆利落的跃起,一个三连跳到了屋顶,视野瞬间开阔起来,黑狗的动向也一清二楚。这样追击起来也省了不少力气。

  它在地上左绕西转,费心费力摆脱追杀;她在屋顶身轻如燕,紧跟不放。小智,希子,阿桑等等也上了屋顶支援

  “老大!左边!!”有只奶牛猫喊道

  “别叫我老大。”不忘反驳一句,看向左边,她已经和黑狗处于水平线,加快速度,赶超在前。

  

  三,二,一!

  

  泰山压顶般落下,不偏不倚的落在黑狗背上。突如其来的重量让它摔了个狗吃屎,剧烈的晃动没有把猫咪抖落,反而让她的爪子深深勾住皮肉。

  “啊!!!我错了!!我认输!!我认输!!!”快步跑着

  “从今往后你就是老大!!”来回甩

  “我说过,我不是老大!!”看到前方有障碍,赶紧跳开,黑狗借此头也不回的跑远,想必它是再也不敢回来了。

  “佳蓝!!”小智他们赶了上来

  “你没事吧?”

  “没事。”舔去嘴角的血,看着黑狗跑远的背影

  “那条笨狗再也不会来打扰我们了。”笑

  “老大你可真厉害!”有猫附和

  “别叫我老大,我受不起。”突然在前方的道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

  “那么……哎!你去……!!!大家快看!是玄!!”

  佳蓝快步跑过去迎接,“玄!谢天谢地!你终于回来了!!”

  “嗯,你今天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了。做的好,小姑娘。你比我想的还要厉害。”

  “谢谢夸奖。我帮你夺回来你的地盘了。”

  “谢谢你。”再次将猫群召集到一起,宣布一件事

  “从今往后,这只小白猫,就是我们这儿的二当家。谁也不许对她无礼!”

  “是!”

  “哎!二当家的!”一只猫发出惊呼,紧接着是此起彼伏的震惊之声,佳蓝这才注意到自己变回去了,但依然能听见他们说话。

  “安静!不要吵!对,如你们所见,二当家不是只普通的猫咪。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对我们这里的付出,以后要是遇到她,都必须要尊重!”

  “是!!”

  见此,玄满意的点了点头,对她说道,“你的伙伴在等你。不回去吗?”

  “不急,时候还早。”坐在一边,悠哉的搭着腿,马面裙的烫金花纹在柔和的阳光中流露着典雅和不由言说的华贵,少女慵懒的靠着身后的杂物堆,被猫儿们左拥右簇着,好不和谐。

  忽然觉得有道目光在看自己,转头去看,“麦斯?!怎么是你?!”站了起来,还以为是快斗呢

  “快斗联系不上你,他又抽不开身,拜托我来找你。”浅笑

  “还不回去吗?天色不早了。”

  “你都来找我了,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回去。不然要别人担心死了。”转头对猫咪们

  “老大,在下告退。”作揖告别,几缕碎发自然的垂下。玄颔首回应

  “小的们,我先走了。”拱手相别,众猫垂首告别。她也发现自己又听不到他们说话了。

  

   看着二人离去,有猫问玄,“那是二当家的男朋友吗?”

  “并不是,他们只是关系很好而已。”然后看到佳蓝突然快速的跑开,身后的麦斯去追,还喊着,“果然是你!!别跑!!”

  “好像是哎。”

  “你们二当家的事少打听。”

  “是!”

  

  

  

  

  

  

  

  


  

评论(2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