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重逢

    

  时光冉冉,又要到圣诞节了。这是迪落斯危机之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格外不同。街道上熙熙攘攘,与房间里的冷清形成对比。古理博士早已习惯了这些,却没料到门铃响了。

  “是谁回来呢?”自言自语了一句,去看门

  “哦!是你啊小姑娘!”原来是佳蓝,她脖子上戴着一条红围巾,那是伊利亚送给她的。

  “你好啊博士!”微笑,手里拎着不少包

  “你好啊!快请进!”请人进来,倒了杯热茶,两人聊起了天

  “你不应该在队里吗?怎么有时间来看我了?”

  “我请了年假,打算回国休息段日子。”

  “原来是这样。”注意到那条红围巾

  “如果我没看错,这是去年见你时,你戴的那条吧。”

  “博士好记性。”垂下眼睛,若有所思的抚了抚它

  “它对你有什么重要意义吗?”

  “这是我已故的爱人送给我的。”

  “原来如此。”

  

  而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伊利亚也在进行着同样的对话。

  “你一定很怀念她吧。我想,我有办法可以让你再见到她一面。”

  “什么办法?!”猛地抬起头,眼睛都亮了。

  “据我多年研究,在尤尼金停留地球后的一年的相同时间段,在某一地点,两个平行时空会有短暂的相连接。只要站在那里,就能看到平行世界的人。”

  “有人说,某个平行世界的所发生的事与本世界是相反的。也就是说,在某个平行宇宙,你的爱人尚在,但你却不在了。所以说,只要在那一天你去到那个连接点,就能几率见到平行世界的她。”

  “真的吗?!在哪儿?!”这是他最后的机会,无论如何,一定要赌一把!

  

  佳蓝世界

  

  “根据我的测算,这次的地点在你的国家,黑龙江省的圣索菲亚教堂。”

  

  伊利亚世界

  

  “如果我没算错。就在你的国家,莫斯科的圣索菲亚教堂。”

  

  佳蓝世界

  

  “也就是说,在平安夜那天晚上,在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我能见到他!?”

  

  伊利亚世界

  

  “在平安夜晚上的克林姆林宫的圣索菲亚教堂,我就能再次见到她?!”

  

  “没错,快点出发吧。错过了,要再等12年。”

  “是!谢谢您!!”

  

  

   12月24日  哈尔滨/莫斯科  圣索菲亚大教堂

  

  暖黄色的灯点亮古老的教堂,庄严与柔和并存,就像爱着世人的神。金色的十字架在大雪中依然挺直身姿,圆形屋顶上的墨绿色菱形琉璃已经被雪覆盖,看不出棱角。

  佳蓝站在它面前,红色的围巾在白色的大雪中是那么鲜艳。教堂对面的大楼上的钟表缓缓的走着,分针每移动一格,她的心也咯噔一下。

  可雪像是故意的一样,越来越大,模糊了她的视线。忽然,强烈的感觉传来,命运使然般的转过身。就是在这一刻,雪仿佛弱了,她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几步之外,同样看着自己。

  

  伊利亚转过身的刹那,雪不再那样大。他看清了眼前的场景也看清楚了,几步之外的那个人。围着那条熟悉的红围巾,在风雪中看着自己。

  

  喜悦,惊喜,感动,太多太多情绪在彼此的眼神里。他们朝彼此笑,一如记忆中,对方的模样。

  

  大雪再次猛烈起来,对方的身影在风雪中消散,但他们再也没有遗憾。

  

  教堂钟声传彻广场,亦传彻克里姆林宫。漫天飞雪中,有人跪于教堂之前,闭上双目,虔诚的祈祷着。白雪落在他们的头上,身上,如画,如神。

  

  

 

  

  

  

评论(9)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