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寻梦

  2094年12月1日   天气  晴

  

  今天是妈妈90岁生日,我们都回来给她好好庆祝。她的身子骨很好,只是忘了太多东西了。连二弟和二妹都不记得了。

  好在她还记得我和弟弟,还有小光他们。她养的猫咪今天都很听话,仿佛知道今天是她生日一样。

  我也给他们准备了好吃的,因为他们也是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多亏了他们,妈妈的情况稳定的很。

  不过她一直在说要找她的猫,可是她养的所有猫,只要活着,都在这儿了。她要找什么猫?

  

  2094年12月6日  天气  晴

  

  妈妈的行为越来越孩子气了,我开门看到她站在自己用书搭的简易梯子上去够,看着摇摇晃晃的书堆,我都快吓死了。幸好她没事,我赶紧写了张纸条告诉她,不要站在用书搭建的梯子上,会摔死。

  等我再回去时,她也写了张纸条:不站在书搭的梯子上也会死。

  左下角还画了个谁也不服的表情,我都被她气笑了。

  

  真拿她没办法。

  

  她又再说找不到猫了,我和弟弟数了,她所有的猫都在啊。

  

  2094年12月19日  天气  晴转多云

  

  妈妈今天又闹笑话了,抱着猫咪出去闲逛,遇到漫展,抓着群cosDASH队的孩子们问是不是地球出现怪兽了。

  好在那些孩子看到了她胸前挂着的牌子,知道她这是犯病了。于是就陪她演了一场戏,多善良的孩子们啊。我找到她时特地感谢了他们。

  妈妈也是老糊涂了,怎么把虚幻当现实了。今天倒是不找猫了,改听歌了,也挺好。

  不过,《凡鸟》是什么歌啊??我一直都没找到

  

  2094年12月25日  圣诞节  天气 中雪

  

  终于下雪了,妈妈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迫不及待的要出去打雪仗,我可不放心她这把老骨头,带着小光和她一起出去。没想到我们两个打雪仗竟然打不过她一个!真猛啊……

  

  好久没见她笑得这么开心了。

  

  

  2094年 12月27日  天气  多云

  

  接到电话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明明前几天还和我们一起打雪仗的母亲,突然间被告知时日无多……

  这一定是误诊……

  妈妈只是忘了太多事而已,她的身子骨硬朗着呢……

  她不会丢下我们的……

  

  2095年 1月3日  天气  多云转阴

  

  我在妈妈的旧物盒子里找到了一本她18岁时的日记,里面的内容是从未想到过的。

  原来妈妈以前给我们讲的故事都是真的,她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她真的是保护地球的DASH队的队员,最优秀最面前的王牌飞行员,是自由的翱翔於天的不死鸟……(此处纸张有湿了的痕迹)

  她在日记里提到了“猫猫”,可是我们还是不知道“猫猫”到底是什么。但我们明白,妈妈她找的不仅仅是她的“猫”还有她的梦,她年少时万般期盼憧憬的瑰丽的梦。

  她的日子不多了,我想在她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园她的梦。

  

  2095年 1月9日   天气  阴

  

  妈妈快不行了…(此处字迹潦草)那些所谓的转好都是……回光返照…(此处纸张湿润)可是,我还没帮她找到她的猫……

  今天,她把小光单独叫到身边,把她最珍视的凤凰发夹给了她。她告诉小光,带着它去追自己的梦,不要害怕,勇敢的去做就好。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他,我已经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了。

  他是谁?为什么妈妈要让小光带这句话?

  

  2095年 1月13日  天气  小雨

  

  我抱着妈妈的骨灰,和弟弟妹妹们带着小光他们坐上了回草原的列车。妈妈的遗愿是把她的骨灰撒在草原上,回归到长生天的怀抱。她说那里有她的祖父祖母,父亲母亲,那里是她的家。

  

  2095年 1月14日  天气  中雨转阴再转晴

  

  草原的天气变化多端,最终在傍晚时分放晴。我们把妈妈的骨灰带到安葬了外公和曾外公骨骇的草地,每个人像她做最后的告别。

  抓起一把骨灰,高高举起,缓缓放手,感受它从手中流逝,随西风散去。或许那一刻,她真的变回了那个驰骋天空的飞行员。

  一切结束后,我们刚要回去,小光拉住了我,指着天边。我们这才看到天边的晚霞组成了一个硕大的图案,不死鸟。它展翅高飞,奔向更远的天空。与未来……

  

  妈妈,再见,一路顺风。

  

  

  2105年 6月5日  天气  晴

  

  小光参与的穿越时空的实验今天正式开始,她和五个被层层选拔出来的孩子驾驶着妈妈生前主导研发的“凤凰号”飞船穿越到其他时空。

  我为她感到骄傲,我的女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真希望妈妈也能看到这一切。

  

  妈妈,您最疼爱的外孙女,带着您的凤凰发夹,去探索时空了。

  

  2114年  11月7日  

  

  这是我们出发的第九个年头,今天我解开了心中的疑团。我终于知道了外婆日记中的“猫猫”的庐山真面目——Ultraman   Xenon

  他是曾同我外婆一心同体的奥特战士,他们一起在这个时空一次又一次击退了侵略者,于我外婆而言,这位奥特战士是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难怪外婆在那几年一直想着他(他也的确很像猫猫~)

  他看着我头上的凤凰发夹,似是明白了什么,却扔不信邪的问了外婆的近况。显然,我的回答在他意料之内,不知为何我觉得他似乎还并不能接受。或许在他印象中,外婆还是个活力四射的少女,不可能是那个连家都不记得的耄耋老人。

  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也将外婆的话带到了。我有太多事想问他,可惜时间不等人,我们要继续前行了。

  

  我要去追寻自己的梦了,就像我外婆一样。

  

  

  

  “她长的真像佳蓝,和她一模一样。”

  “愿她同她外祖母一样,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本文设定:佳蓝走完TV,回到现实,失去与杰诺的联系。成年后成为重要科研人员,终身未嫁,却陆续育有六个儿女。年迈时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开始遗忘却从未忘记那段特殊的日子。

评论(3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