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不死鸟

  第六十二章   不要回头

  

  

  

  *cp:麦克斯×东马快斗    木庭×艾莉

  

  *原主所在的世界非现实世界

  

  

  *部分内容与tv剧有出入,写到那里会重点说明的

  

  

  *可能会有一些oc

  

  *本篇为原创剧情!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正文——

  

  嗒—嗒—嗒—

  

  没有灯的街道上,一个上班族刚刚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间已经接近凌晨,街道上除了他之外没有第二个身影。不知从哪儿刮来阵风,带着刺骨的凉意,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奇怪,这个时候的夜风怎么这么冷?”没有注意到,在自己身后的街口,一双眼睛盯上了他

  诡异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由远及近,男人觉得有些不自在却也没有回头都是工作到深夜的,为人生所迫的同命人。继续往前走着,可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大。

  不安的情绪逐渐浓烈,寒气顺着脊柱爬遍全身,忍不住的颤抖着,冰冷的气息喷在他后颈上

  “谁!!!?!”害怕的转过头,也就在此刻,他的表情由害怕转变为惊恐,身体僵硬在原地,咣当一声,倒在了街道上,脸上挂满白色的冰霜。

  

  白日的公园热闹祥和,年幼的孩子追逐打闹,热恋的情侣们形影不离。每个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不同,有的是寸步不离的粘人,有的是恰到好处的相伴身侧。或是明目张胆的要你亲亲抱抱,或是喝奶茶时表面漫不经心实则已经双手紧扣。

  虽然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但双方却是谁也没有告诉,这也算是某种默契。快斗有些小小的私心,他喜欢独占麦斯的感觉,那种全世界“只有我知道我拥有他”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当然,也不怕被人发现,毕竟自己凭本事追到的外星男朋友,谁能说什么?

  麦斯怎么可能不知道男友的小心思,自然选择宠着喽!不得不说,那种躲着所有人,偷偷摸摸谈恋爱的刺激是无可替代的。如果被人知道了也没关系,承认就是,迟早是要告诉别人的。我凭本事找的地球男友,谁会说什么?

  不经意的一瞥,在远处的长椅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同时愣住,同步探头

  “快斗,你看那边那个人好眼熟啊。”

  “那好像是……”

  异口同声说出那个名字,“佳蓝。”

  

  “阿嚏!”正坐在长椅上喂鸽子的楚某蓝打了个喷嚏,吓得身边的鸽子都飞了,但是它们又落了回来

  “谁在说我?”吃爆米花。好不容易褪去了龙的特征,变回正常人类出来玩。

  “奇怪?为什么它们那么害怕我?”看着远处的狗狗,不管大狗小狗,大猫小猫,甚至面前水里的鱼群都躲到另一边,对着她瑟瑟发抖,缩在一起。因为她的龙形并没有完全褪去,只是在人类眼中,她恢复了正常。在走兽和鱼类眼中,那是极具压迫感的半人半龙的存在,黑暗中只露出金色的眼睛睥睨着世间。

  “算了至少还有你们陪我。”又倒出一包鸽子粮,放在手中喂它们。不仅鸽子,就连麻雀都来了。

  “吃鸽粮行,别动我的爆米花。”吃爆米花。

  鸟类看不见她的龙身吗?当然……看不到,因为在它们眼里,现在的佳蓝是宇宙无敌圣神优雅美丽无限光彩四射的大美鸟!大美鸟还会给它们好吃的,她真的!我哭了!

  “怎么总感觉背后有人?”回头去看,什么也没有

  “是我的错觉?”转回来,接着吃,一摸,怎么旁边空荡荡的?!定睛一看,直接站起来

  “我爆米花呢?!”

  “吃这么多膨化食品!不怕胖死!”熟悉的声音传来,竟然是明胜!

  “哥?!?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能变成龙了,特地跑过来看看!”歪头瞅

  “这咋一点变化都没有?”

  “因为我已经变回来了!!”去抢爆米花,但被早有预料的明胜高举躲过

  “你变回去让我看一眼我就给你!”吃点

  “哥!!!”气的要去打他,被他用手掌抵住额头,根本近不了身

  “哥是为你好,这些爆米花就由我代为处理了~”炫了

  “啊!!你不要太过分!”

  

  远处看戏的小情侣表示,这可比看电影有意思。此时佳蓝衣服里的杰诺火花表示很心累,人间体幼稚些就算了,她哥怎么也一样。

  明胜一个撤手,佳蓝没有防备,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回头去找他发现人已经跑远了。

  “站住!别跑!!”

  “追上我就站住!!”

  

  “年轻就是好啊,”一边的一位眯眯眼阿婆笑得慈祥,“以前我和我家那位也经常打打闹闹。”

  “咳咳,阿婆,他们是兄妹。”快斗轻声提醒

  闻言,阿婆只愣了半秒,“骨科我老婆子也不是没见过。”

  

  麦斯:奥特震惊.adj

  快斗:大脑加载.adj

  阿婆:眯眯眼.JPG

  兄妹俩:背后一凉

  

  明胜跑着跑着,来到一处无人的水边,这里与热闹的公园形成鲜明对比,周围是诡异的安静,似乎连温度都低了几分。

  他的脚步慢了下来,回头看,佳蓝却不见了。试探性的喊了几声,迟迟不见回应。此时身后袭来一阵风,那风冷的与这个季节严重不符,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嘶~怎么这么冷?我背后有东西?”正要回头的时候,旁边的水塘里突然冒出一个人头,吓了他一蹦三尺高

  “哥!呜噜呜噜噜…救命!!咕噜呜噜噜……有东西…咕噜噜…抓我!!!咕噜噜呜噜……”佳蓝艰难的呼救,一上一下,水中似乎真有什么在不停的将她往水下拽,要看就要被完全拖进水里了

  “撑住!哥来了!!”二话不说跳进去救人,快斗和麦斯也察觉到不对跟了过来,看到明胜在水里吃力的往岸边拖着佳蓝,而深层的水中有团黑影正蠢蠢欲动。

  

  没人注意到在远处的阴影中,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看着在水中苦苦挣扎的佳蓝,露出阴狠满足的笑。

  

  “危险!”麦斯一计光刃打过去,斩断了什么,明胜突然有了力气此时快斗也下来帮忙,兄妹二人成功逃脱,黑影却不见踪影。

  

  镜头一转,几人来到了泰坦基地的司令室

  

  “我当时感觉到背后好像有东西,就回头看了眼,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摔进水塘。在往上游的时候,感觉有什么抓住了我的腿,往下面拉,我死命的挣扎可它的力气出奇的大。要不是我哥他们,指不定现在就开席了。”换好衣服,洗干净的佳蓝诉说着自己惊险的经历

  “不会是你回头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转弯,没注意摔进池子里,正好被水草缠住腿了吧?”木庭推测

  “不可能的。”艾莉反驳了他的想法,同时开始演示说明

  “那段路并没有转弯,而且距离水塘有相当一段的距离,佳蓝队员的奔跑速度并不快,根本不可能是自己掉进水里,除非有什么不可抗力量把她推或者拖进水里。”

  “队长!你看这个!”瑞希面色凝重的走了进来,将一份报告交给土方。看到题头的刹那,眉头紧锁。

  “发生什么事了?”众人围了过来,佳蓝忽然觉得右腿小腿隐隐传来疼痛,但现在顾不上了。

  “今早接到报案,一家公司的社员被发现石化在回家的路上,像前几次的受害人一样,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极低的温度冻成冰雕,脸部保持着极度惊恐的表情。”示意艾莉开启屏幕,现场的资料图片都显示其上

  “这是本月第五起了,发现的地方在哪儿?”希恩问

  “JT402地区,这是本地区的第一起案例。”瑞希回答

  “估计也不会再出现了,依照前几次的经验,一个地区内不会再出现。”快斗说道

  麦斯的目光落在现场照片上,与之前的受害者不同,这次的受害者带了眼镜。

  “怎么了?”快斗问

  “他的眼镜镜片上,有东西。”

  “艾莉,放大些。”

  “明白。”随着她的操作,镜片的部分被放大,再放大,直到看到一个模糊的倒影为止。

  “那是什么?”队员们都在尽可能的辨认着

  “黑乎乎的,好像没有四肢。”希恩说道

  “貌似也没有五官之类的。”佳蓝附和,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佳蓝队员!没事吧!”离得最近的木庭伸手去扶却看到她右腿的裤脚在不断往下滴血。

  “你的腿!!”惊呼出声

  “啊?”低头一看也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

  “你的腿怎么了!!”

  “发生什么了?!”

  赶忙扶着她坐下,挽起裤腿查看,小腿上一道螺旋形的狰狞的伤疤正在往下滴血,佳蓝猛地想起来,这就是她被水里那东西缠住的部位。检查之后发现这些伤口表面看似没有任何伤痕,可是皮下全是小而密的伤口,幸好上面没有带着什么未知毒素,不然早就一命呜呼了。

  鉴于佳蓝出不了任务,于是明胜就临时顶替了她的位置。突然成为防卫队队员,明胜难掩激动,他终于,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妈妈,你看到了吗,儿子出息了!

  

  楚•梦想成真•明胜

  

  

  木庭和希恩去发现受害者的地区查看,明胜与快斗去那个古怪的池子探查,作为特聘记者的麦斯也跟了去。

  

  街道

  

  “这个位置四通八达,可以从任何地方出来任何东西。”木庭看了眼地形,与之前的几次差不多。

  希恩用仪器探测着周围,可奇怪的事没有任何异常,“又是这样……”

  “和之前一样吗?”好兄弟走过来,突然脚下一顿,原来踩到了一滩水,就像是雨后路边未干的积水,可周围的道路,台阶,都是干的。

  “这里怎么会有积水?”也注意到了异常。对视一眼,心领神会

  

  水池

  

  “你们有没有觉得,一靠近这里气温就会变低?”明胜又一次感觉到了那股阴冷

  “的确有些冷。”快斗也注意到了,明明没有风,天上也有着太阳,可就是切切实实的感觉到了冷

  麦斯也没有忘记记者的本职,拿着相机拍照,留意着风吹草动。黑影不见了,但直觉告诉他,那个东西还在只是暂时躲了起来。

  “话说回来,你们俩个为什么是一起出现的?”明胜这一句可问道点子上了

  两人闻言一愣,他们想过最先察觉到不对的应该是佳蓝,甚至都想好了说话却没想到会是他。

  “我们,凑巧遇见的。”

  “对。你又怎么在这儿?”转移话题

  “听说我妹能变成龙了,我必须过来瞅瞅!”莫名其妙的执着又增加了

  “……”不愧是兄妹啊

  

  

  基地

  

  “阿嚏!谁在说我?”正在试图偷跑出去的佳蓝打了个喷嚏,然后就被楚杰发现了。

  “又乱跑!”抓住她命运的后脖颈

  “啊……被发现了…”

  “伤的又不严重,再说了,轻伤不下火线!哎呀!”被敲头

  “那东西让你跑了,肯定不会罢休。它是盯上你了,你如今行动不便,去自投罗网吗?”

  “……”无法反驳

  

  两队人回到基地,希恩采集了那滩水的样本送样实验室分析,快斗报告水塘边的异常。

  “几年前,那座水塘几年前淹死过两个十二岁的男孩,据说是二人打闹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因为周围没有人所以没能得到及时的救援。自那之后,那个地方就鲜少有人去,有人说在深夜会听到那边传来男孩子的嬉笑声。”队长说着那个水塘鲜为人知的往事

  “不会是那俩个男孩的鬼魂不散,想要找人当替身吧。”明胜当即想起了小时候听说过的故事

  “都什么年代了!我们要相信科学!”希恩反驳

  “那你怎么解释上次我在上海枢纽部看到她的事?”指了指自家妹子

  “well…”语塞

  “啥???”满头问号

  “没什么,别问了。”麦斯快速剥了个棒棒糖塞她嘴里,物理封口,撇了眼地上的影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影子似乎在朝他挑眉。

  “不要把人想的太坏,这件事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一直相安无事,就算真的有鬼魂,想必那两个孩子也不愿意伤害别人。”瑞希说道

  “好了,目前最重要的是想办法阻止类似事件的发生。事件的发生间隔越来越短,那个东西的实力在逐步增强,一定要想办法阻止他。”队长把话题拉回正轨。

  “案件发生的地点已经标出来了。”艾莉说道,大屏幕上显示着标记地点。

  “看起来完全没有规律啊。”希恩挠头

  “受害者都是深夜独自走夜路时被袭击,已经通知附近地区的居民深夜不要独自外出了。”木庭想着尽最大可能人为的减少

  “艾莉,把那个水塘的位置和范围标出来。”快斗想到什么

  “明白。”操作,形势瞬间明了

  “所有案发地的街道都是围绕在水塘附近!”几人看到图茅塞顿开

  “只剩下东南方向的地区没有发生案件,下一步那家伙一定会在这里行动。”明胜说道,看了眼含着棒棒糖一言不发的佳蓝,心想这是什么“静音”奇法

  

  当夜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DASH阿尔法犹如暗夜中潜伏的捕猎者。快斗和木庭全副武装的在街道上巡逻,明胜守在车里紧盯着探测器。忽然打了个战栗,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在盯着自己。

  透过窗户往外看,什么也没有,“是我太紧张产生幻觉了?”深呼吸几次,第一次出这么危险的任务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突然呼吸一滞,因为背后传来诡异的寒凉,更诡异的事他现在正靠着车座。额上布满了冷汗,身子有些颤抖。

  “咋这么冷……”不断调高空调温度,猛然发现那里竟然结了冰!而周围的气温也在不断降低,甚至窗户都起了雾,他立刻反应过来,车里不能待了。这样下去迟早会冻死。

  拿着佳蓝交给他的配枪,毅然决然的下了车。外面的温度果然是正常的,可还没等他松口气,背后的那股凉意再次传来,看来那东西是缠上他了。

  “真以为我怕你?”挺直脊背,昂首挺胸,一副浩然正气,誓要一较高低的模样。下一秒,撒腿就跑

  “嘿嘿,我还真就怕了你了!”主打一个出其不意

  

  只要我跑的够快,那家伙就追不上我!!!

  

  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没注意到沿路落下的白金色的羽毛,在空中一闪而过的消散成光粒子。他有些讶异,已经好久没运动了但跑起来并没有任何负担,脚下宛如生了风,在路上飞奔着。

  

  “什么声音?”快斗警觉的持枪瞄准前方,因为没有灯只能看到个身影在往这边快速移动

  明胜的眼里闪过白金色飞鸟的影子,眼前的景象变得格外清晰,一眼就看到对面拿着枪的队友

  “别开枪!!自己人!!”挥手,身子一晃,背后的黑影也露出一角

  “趴下!”

  在明胜离开射程的刹那扣动扳机,那团黑影躲闪不及被打中,迅速钻入拐角。木庭从旁赶来补了两枪,可惜它的速度太快都没能打中。

  “可恶!让它跑了!”不甘心的收枪,低头就看到深深的水印,一路向前,他跟了上去,水痕消失在转角的地方。

  “得亏我跑的快。”明胜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你是怎么碰到它的?”快斗问,忽然注意到他的眼睛好像格外的亮,和佳蓝的眼睛很像。

  “我正在阿尔法里坐着,突然背后一凉,周围的温度也在不断降低,连玻璃上都开始起雾,就拿着枪下了车。但拿东西还没走,然后就开始跑。”

  “快斗!你们来看!”木庭招呼他们过来,他用手电筒对准水痕,几条像水藻一样的触须落在地上。

  

  镜头一转,触须已经在司令室的屏幕上,外加它的细节放大图和成分。

  “它的触须上全是细小密集的尖刺,与佳蓝队员腿上的伤口一致。”永吉说道

  “原来是拉我下水的家伙搞的鬼!”佳蓝恨恨的说道

  “博士,这东西到底是什么?”队长问

  “很难说,从质地看,如同普通的水草,但结合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它具备极强的吸热功能和高速移动的特征,不像是地球生物,可探测器对它没有任何反应。应该是受到外界因素产生了超常变异。”

  “变异的水草本质依旧是水草,难怪探测不到。”希恩恍然

  “博士,上次的那滩水的检测结果出来了吗?”木庭问

  “已经出来了,在水里检测到了微量的不明絮状物,正在分析它的成份。”

  “教授,现在能看清楚是什么吸引了它吗?”瑞希问

  “从几位受害者的共同特征来看,它似乎喜欢体温偏高的人。或许是温度吸引了它,但又惧怕过强的阳光,所以选择在深夜袭击独自走夜路的人。”

  “那我妹妹是怎么个情况?”明胜问,按理说她不应该那个时候遇袭。

  “这个很难说,艾莉已经排除佳蓝队员失足掉下去的可能,那么只有可能与这个生物有关,但它是怎么做到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此时感应门开了,快斗拿着资料走进来,“队长,查到水塘的公园的结构图了。”交给土方

  接过翻找,他们要的是水塘的那部分,一翻就是,“吆西!艾莉。”交给艾莉,投到屏幕上。

  水塘系统非常特殊,只有小部分与观景湖相连但另一部却与排水系统相连。将其覆盖的地区标记出来,除了明胜外众人都吃了一惊

  “这不是一个半月前陨石坠落的地方吗?!”希恩印象深刻,因为这是他和快斗出的任务

  “可是当时并没有发现异常。”快斗仔细回忆

  “也许那个东西在你们告诉之前,就潜入了地下,进入到了排水系统,又阴差阳错的到了水塘,再导致水草变异。”佳蓝推测

  “那为啥平时看不见它?”明胜问

  “可能它平时就是普通水藻的样子,等到要行动的时候在汇聚在一起。哥,你不是说感觉到背后发凉有东西吗?”说到这儿,其他人也明白了大概

  “对啊,怎么了?”

  “那你知道为什么能没事儿吗?”

  “因为我跑得快!”

  “……”

  白眼都快翻天上去了,清楚的感觉到身边的搭档在憋笑,深吸一口气,要心平气和……个鬼哦!!

  “因为你没回头啊!!!没发现所有发现的受害者头和身子都是扭着吗?!”早知道不认你了

  “啊?Oh!!!”恍然大悟,同时止不住的后怕。

  “既然它需要吸热,那么只要反其道而行之,就可以消灭它!”希恩想到了对策

  如今什么都清晰了,DASH立刻行动,希恩佳蓝研发制约它的设备,土方带队木庭瑞希守在上次的地区,那次它没得手,大概率是要再来的,快斗明胜在水塘边伺机而动,天黑后行动。

  

  “你们什么时候行动?”麦斯半倚着玻璃围栏,有些漫不经心

  “和昨天一样的时间,我和明胜大哥去水塘。”快斗倚着旁边的墙

  “哦。”

  “怎么了?稿子被退回来了?”看他状态不对,开始无端猜测

  “人类的新闻稿跟监测报告相比再简单不过。”并不是

  “那是?哎?!!”直接被壁咚,大脑瞬间短路

  “你…你要做什么……这可是基地……”

  笑而不语,其实他也没想做什么,就是想逗逗男友。

  

  “你们在干嘛?”佳蓝的声音吓了二人一跳,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小小的人儿,大大的震惊

  “佳蓝!我们…”快斗刚要解释,但她接下来的话让他到嘴边的话生生咽下

  “你们在一起了?”

  “嗯,对。”

  空气安静了一秒,她的表情逐渐又惊讶转变为嘴角上扬,笑容逐渐狰狞,然后爆发出欢呼。

  

  “呜呼!!!!我磕的cp是真的!!!”开心的原地炸成烟花

  “信女一生行善积德,这是我该得的!!!”

  “呜呜呜呜呜…妈妈,我磕到真的了……”激动的泪流直下

  

  麦&快:狂汗

  

  麦斯顺手打开光屏,在cp女孩那项中写到:当发现自己的磕的cp成真时,她们会以一种极尽癫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悦,这个时候的她们会状若疯癫。

  与她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呆若木鸡的杰诺,脑海中想过无数想法。

  

  我搭档脱单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他原来喜欢男孩子吗?

  

  还有,我的人间体是个什么玩意?

  

  然而佳蓝太开心了,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腿有伤。蹦蹦跳跳了半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快疼死了。

  “至于那么开心吗?”快斗扶着搭档,送她去实验室,脑袋上掉下一大滴汗,

  “嗯……你不懂……”疼的直冒冷汗

  “好好养伤吧。”麦斯无奈的说道

  “你俩要好好的哦!”给同族一个饱含深意的wink,希望他能体会。

  “嗯,放心吧。”立刻会意,回应一个

  

  深夜

  

  

  午夜天色骤变,滂沱大雨席卷了东京,队长缓慢驾驶着阿尔法在街道上巡逻,这样的情况对他们十分不利,安全起见他们在车里一起行动。

  瑞希和木庭手持上膛的枪,紧盯着两边的街景。这种天气太适合那家伙了,加上它能聚能散的特点保不齐它会分成多少块,从任何地方钻出来。

  “无论感受到什么,都不要回头。”

  “明白。”

  

  水塘

  

  车中的明胜透过窗户看着逐渐上涨的水塘,喃喃自语道,“来呀,看咱俩谁能弄嘎谁。”

  随着时间推移,雨势越来越小,直到云开月明,万物归于平静。二人下了车,明亮的月光撒在水面犹如落入无底洞。

  “队长那边还没消息,那家伙竟然没有趁着下雨出去。”快斗有些许的诧异,提高了警惕。

  “说明这东西很大可能就在这儿。”伤口对准水面,只要它敢探头,等着它的就是要命的一枪。二人分别站在水塘两边,便于观察对方背后的情况。

  一团黑影毫无征兆的闪现到明胜身后不远处

  “小心!”

  躲闪,开枪,命中,一气呵成。不过普通的攻击无法对其致命,中弹后迅速逃跑,快斗即刻追了出去,殊不知他们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明胜刚刚爬起来,背后传来刺骨的寒凉,呆愣了片刻明白它用了移花接木的招式。跑掉的那个是分身,自己身后的才是本体。好在身边就有水,可以观察情况,那东西离自己有段距离但不多,而且正在靠近。

  眼珠子咕噜一转,一不做二不休,朝水面开枪,巨大的水花翻滚,挡住了视线,随之而来的是迎面的子弹。再次回过神,但明胜早已逃出视野,不甘的怒吼着。可他没有跑走而是绕道身后,举起从旁边捡的石头,重重从头砸下。

  受了偷袭,意识到事情不妙,想要逃回水塘。他可不会随了它的愿,死死扯着水草一样的触须

  “往哪儿跑?!?不是挺能的吗!刚才不是挺能的吗?!!”眼角闪烁着纹路,有一瞬,他黑色的眸子变成了白金色。用力一拽,竟让其远离了水塘,不知哪儿来的力气,又是计重重的抱摔。被惹恼的怪物也反击起来,缠斗在一块,水中的倒影却是白金色的鸟儿在与黑影搏斗。

  

  追击分身的快斗适时开枪,这一次分身没能抵住,爆裂开来,化作几根水藻和一大滩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停下脚步,很快反应过来,“糟了!”连忙往回赶,祈祷着明胜不会有事。

  “等等,这股力量是……”脚步一顿,这陌生的力量有些熟悉,眼前悠悠飘过片羽毛,他见过这样的鸟羽,从佳蓝身上掉落的。只不过她的羽毛是金色,但这片却是淡金色的。伸手去接,化作光粒子消散,传过了他的手。

  “麦克斯,这也是不死鸟的羽毛吗?”

  “准确的说,并不是,但却与不死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忽然想起影蓝的话

  

  他和我们很像,是同类却不是同族。

  

  赶回水塘边就看到扭打在一起的二者,明胜此刻已经杀红了眼,顾不上被那些暗刺划伤的伤口,疯了似的拳打脚踢,甚至生生将一根触须咬断,没错就是用牙咬断的。

  看准时机,一枪将他们分开,怪物反扑会来。忽的被什么拍飞出去,再一看,明胜身后不知何时生出光粒子汇成的翅膀,唇角挂着血,昂着头不屑的看着它,满身的傲骨,月光下,恍如屹立世间的王。

  “明胜大哥,你没事吧!”晃神了一下就回过来

  “没事!它伤不着我!”转头看向他,露出一个带血的笑,虽然那血不是他的。注意到他眼角隐约有着纹路,而纹路上似乎有道淡淡的伤痕。

  “你…到底是……”

  “我也不知道。”撇了眼身后的翅膀,又低头看看自己的手

  “但管他做什么?我就是我,想做什么样的我只有自己说的算!”握紧,好像抓住了命运。

  “小心!”说话间那家伙又冲了上来,现在是二打一,优势在我!

  

  基地

  

  “队长,针对那个怪物的特制子弹已经研发完成了!”希恩报告好消息

  “很好!你们联系上快斗他们了吗?”

  “并没有,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佳蓝报告

  “我们这边也是,他们怕是遇到什么事了。”眉头微蹙

  “队长,我请求由我和希恩分别驾驶DASH杜卡迪去给他们送子弹!”

  “批准。你们路上小心。”

  “明白!”

  “两辆DASH杜卡迪准备就绪!”艾莉给力

  “thank you!”

  “谢了,艾莉!”

  

  水塘

  

  二人不停阻止怪物靠近水边,一旦它进了水中什么都晚了。明胜自觉枪法不准,卸了弹夹交给快斗,自己赤手空拳跟它硬刚。

  但这样终究不是办法,很快的就剩几发子弹了,而本体的怪物比分身的抗性强太多,机动性也是十分灵活,似乎盯上了明胜,大有你死我亡的劲头。关键时刻,一招飞踢从天而降,将其踹飞,不知道落在何处。

  “妹子/佳蓝!!!!”

  

  “哥,快斗队员,你们没事吧!”看到明胜模样吓了一跳,可又觉得无比亲切。

  “没事!”擦了下脸上的血

  “东西做出来了。”把子弹交给他们

  “妹子,你这一脚可真够狠的。”把子弹给快斗

  “我枪法不好,用了也是浪费。”

  “这是它欠我的。”得益于不死鸟的自愈能力,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它去哪儿了?”快斗装好子弹,四下寻找却发现那家伙竟然不见

  “让我踢……”一起找,“那边?”

  话音刚落,明胜风一样的冲向她手指的相反方向,等搭档组反应过来他们再在扭打一起,二人举枪不定,谁也不敢扣动扳机。

  “开枪!!!!”一拳打在怪物“脸”上,又扯开它的触须。

  “别管我!!!!”

  面对这种处境佳蓝不知如何处理,连拿枪的手都在颤抖。反观搭档,稳稳的拿着枪,目光紧紧锁在二人身上,一旦怪物露出破绽,明胜位置安全,他会立刻开枪。

  咽了咽口水,迫使自己定下心,举枪瞄准可手不听使唤的颤抖着。怀中的变身器闪烁了一下,有光粒子覆在她的手上,稳住了拿枪的手。

  被这团东西惹急了,不知哪儿来的力气,猛地将他踹开。好机会!!!

  二人同时开枪,两发子弹打中本体,佳蓝眼疾手快把明胜拽过来,在他站稳的刹那,怪物被炸成了无数水藻。

  

  数日后

  

  “我的小胜胜!老祖宗找你找的好苦啊!!”朱炎抱着明胜“痛哭流涕”

  “老祖宗,您先等会儿哭。”佳蓝拉开她没有挑破她的干嚎

  “不是,这咋回事啊??”当事人一脸懵

  “呜呜呜呜,你也是我的孩子啊…当年小佳蓝有五个堂姐,两个战死沙场,剩下三个去了其他地方,一个没留下子嗣,另外两个的血脉流传下来。我之前在别的星球找到了后人,就剩最后一个,就是你了。”

  “我们的血脉不会被稀释,哪怕融合其他的血液依然完整的保留着。所以,你也算是小佳蓝的亲堂哥。”

  原来他们是真的血亲!!

  “那为什么我哥显示出的模样与我不一样??”

  “因为只有你是不老不死的不死鸟,其他的都是旁支,只有不老的能力。”

  “不老?!也就是说我永远都是这么年轻帅气!!!”眼睛都亮了

  “是的,你的身体机能都会永远充满活力。”

  “那不也是变相的不死?”

  “只要你不被人杀了或者出了意外,也可以达到不死。”

  “好耶!!!”

  “啊……不能拉着他跟我去实验了。”

  “请停止你的作死行为,老妹儿。”

  

  

  

  

  

  

评论(1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