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不死鸟

   第二十八章    我是谁

  

  *cp:麦克斯×东马快斗    木庭×艾莉

  

  *原主所在的世界非现实世界

  

  

  *部分内容与tv剧有出入,写到那里会重点说明

  

  

  *可能会有一些oc

  

  

  ——正文——

  

  早晨,一位母亲像往常一样为女儿准备好了早餐,回头去开冰箱拿东西时却愣住了,“我要干什么来着?”关了冰箱门,站在原地想了许久都没想起来

  “您是上了年纪吧。”女儿吃着早餐吐槽

  “你太没礼貌啦,才不是呢!”才不会承认

  开冰箱,“但是,最近真挺糟糕的啊。”

  “为了防止忘记事情而做笔记,结果又忘了笔记本放在哪儿了。”刚出门的时候遇到带娃的邻居,正好说到了这件事

  “那个,其实我也是。”带娃的时候,发生了匪夷所思的事。

  买菜回来的邻居听见了,也说到了自家发生的事,“我家的小狗不会伸手,也是一样的原因吧。”

  “你是说五郎吗?”

  “最近它连“等等”都听不懂了。”

  “五郎不是很聪明吗?”

  “等等,我们邻居老伯饲养的九官鸟。”

  “你是说小九吗?”

  “它一句话都不会说了。”

  “啊?!”

  “所以,老爷爷很担心它。认为它一定是哪里不舒服了。”

  “忘记…怎么说话了?”

  “不是很奇怪吗?”

  “很奇怪。”

  “电磁波?也许是这个的原因吧。”

  “就是传言中的手机和电脑吧,发射出不好的液体。”

  闻言,抱孩子的年轻妈妈抱紧了自己的孩子

  “液体吗?”

  

  回到家里,电视正好报道了一条新闻。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想保护各位和日本的未来,下面是汇率和……”主持人突然停下,询问一边的搭档

  “这个字怎么念来着?”

  “股。”

  “股…”

  “下面是汇率和股票的行情”念了一遍,主持人恍然大悟,赔笑道,“真是不好意思啊。那我接着说下一条。”看着稿子愣住

  “这是什么来着?”

  见他这么不靠谱,女主持人索性拿过来自己念,“下一条是……”顿住,二人都尴尬的笑了起来。

  “那么,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下期再见。”匆匆结束,女孩把项链戴上,母亲走到她跟前问

  “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没人注意到城市上空出现的异常电磁波动,接连不断的失忆现象引起了DASH的

  “我整理好了一周以来的数据,去找医生商量关于已失忆的人数,在地图上是这样分布的”希恩说道,众人都围了过来。

  艾莉打开屏幕,陆续显示出一周前,五天前和三天前的分布。

  “正在移动啊。”

  “也许是记忆被某种东西所影响了。”艾莉转过头看到佳蓝在安放摄像机

  “佳蓝队员,你在做什么?”

  “这几天我觉得我的记忆有点下降,想着把一些内容录下来,怕忘记。”

  

  佳蓝真的开始忘东西了吗?怎么可能~她是为了更好的录下其他人失忆后的囧样。

  

  楚•浑身八百个心眼子•佳蓝

  

  “原来是这样。”我们的机器人小姐信了。

  “还有,问题是追溯三股现象的源头后。”显示出三个红点

  “这不是那块陨石坠落的地方吗?”瑞希认出了地点

  “对,就是一个月前坠落的。”

  “但我们当时不是已经调查过了吗?没有发现异常。”木庭说道

  “是啊,落到地面后也就这么大吧。”希恩比划

  “如果那是陨石的话,也就米粒那么大。”

  “因为什么也没发现,所以我估计是坠落过程中消耗殆尽了。”土方说道

  “但是,如果那坠落物,万一,在地面潜伏怎么办?”艾莉一针见血的说道

  “一开始虽然很小,但它有可能在这一个月里变大。吸收了某种能量而变大”

  

  还得是机器人小姐想的周全,不愧是DASH的中流砥柱。

  

  “泰坦基地,这里是快斗。”快斗传来消息了。

  “快斗,你那边的情况怎样?”

  “虽然没有捕捉到有害电波,但是……”

  “但是什么?”

  “这很反常。与其说找不到,不如说根本检测不出来。就像电波被什么东西吸收了似的。”

  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坠落到身后的水中,右眼皮毫无征兆的跳了几下,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就在这时,在泰坦基地附近的水域里发生异动,一只宇宙化猫钻出水面。

  

  “好,DASH,出动!”

  “瑞希佳蓝乘DASH一号,木庭乘DASH2号,希恩和我乘DASH空中母舰。”

  

  就在准备起飞时,队长的手停在半空中,瑞希看着操作台,“怎么操作来着?”

  跑到一边准备变身的快斗,也愣在原地,“怎么变身来着。”

  看到这一幕,艾莉歪头,“都忘了吗?”

  “瑞希,这个给你。”这集我来主导大局,把之前录好的视频给她,自己下飞机,火急火燎的跑回会议室

  “艾莉!!”

  “佳蓝队员,你还记得吗?”

  “当然!不然我咋回来的!我怀疑这一切都跟突然出现的怪兽有关,它发射的电磁波能影响大脑,才让大家变成这样。”拿出一个写着“锦囊妙计”的小布袋

  “如果麦克斯奥特曼也失忆了,记得用它!帮我解锁辆DASH杜卡迪,我去找快斗!”

  “明白。”接过。解锁

  “这里就交给你了,有需要随时叫我。”走喽

  

  “总算还有人记得。”

  

  “希恩,我没开玩笑,怎么操纵来着?!”

  

  二号机内,木庭急得直拍头盔,“哎呀呀!!!冷静冷静冷静!!”

  “我相信,我记得应该是…”按下发射按钮,一枚导弹在基地里横冲直撞的在出口爆炸,土方和希恩目睹了一朵黑色的蘑菇云升起

  “打坏了,打坏了。打坏了,打坏了?”希恩还在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佳蓝也没闲着,一边开摩托车,一边用光屏连接了基地那边的画面,见到这一幕笑得 像只鸭子

  “希恩你可太坏了。咳咳,嗓子笑哑了。”

  

  木庭看着自己闯的祸,听着希恩的声音,弱弱狡辩,“不,我没打坏啊。”

  “喂!你没看见啊!弄坏了!!”瑞希喊道,把掉下去设备捡起来

  “艾莉,这样下去出动不了了!把DASH一号装入DASH空中机动母舰里。”

  “明白。DASH1号装入DASH空中机动母舰。” 

  

  另一边

  

  快斗正拿着麦克斯火花研究,“我记得,好像是用这个。”转圈研究

  

  基地

  

  “DASH1号,装载完毕。”

  “好!”然后不知道了

  “之后该干什么?”

  “请按照我的指示进行操作。”

  终于有惊无险的升空了,然后母舰就开始表演“爱的魔力转圈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呦我肚子…” 佳蓝这个角度都不用光屏,恰能看到队长他们在转圈圈,笑得直不起腰

  “不行,不能笑了,伤口要笑裂了。”开车去找快斗,恰好看到他在用脑袋表演“大力碎火花。”

  “停停停!!你这样下去脑震荡都被你敲出来了!!”赶紧拦住

  “佳蓝,你怎么来了?这个该怎么用啊?”

  “先等会问。你看那边。”有好东西当然要跟搭档分享。

  “那是……空中机动母舰?”还能这么玩

  “对~而且队长,瑞希队员和希恩都在里面.~”用光屏录下。

  

  楚•带好人•佳蓝

  

  

  “啊!!!怎么回事啊!!!” 

  面对此情此景,艾莉站了起来,与屏幕上的怪猫对视,收录信息,“怪猫?看来佳蓝队员说的没错。”

  这时,通道的门打开,土方,希恩和瑞希跌跌撞撞的扶着墙进来。土方原地画圈,站到站不住;瑞希摇摇欲坠,把着墙才勉强站稳;希恩更是直接趴在另一侧墙上

  “你们怎么回来了?”

  “就是说啊,怎么会这样……”不受控的往后倒,又把希恩撞回去了。

  “等等!啊!!”

  “希恩!!”伸手去抓,扑了个空

  于是又重新的表演了一遍“爱的魔力转圈圈”。

  

  

  “Who can help me!!!啊!!!”

  

  这一切都被搭档组用光屏看的清清楚楚,笑得直不起腰,佳蓝更是捂着肚子躺在地上。

  “哎呦!!我的肚子!!”

  “不行,不能笑了,再笑伤口要裂开了。”抹了把脸,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没事吧。”快斗好不容易止住笑

  “没事儿,扶我一下。”伸手,会意的把她拉起来

  

  真没想到你现在还能笑话别人,要不然你干的那些事比现在还招笑。

  

  “希恩队员,请冷静下来。”关键时刻还得看艾莉

  “该怎么操作才能停下来啊!”木庭的声音传来

  “请木庭队员也冷静下来。”

  瑞希摇摇晃晃的过来,“艾莉可以做到这么冷静啊。”靠着办公桌站稳

  “因为是,机,机器人吧”队长晃过

  点头,“我想的是或许那怪兽发出的电磁波,对有机生命体的大脑产生了影响。和佳蓝队员想的差不多。”

  “是嘛。哎!佳蓝去哪儿了?”土方问

  “她去找快斗队员了,”补充了一句,“希望她不会在路上迷路。”

  

  谢谢关心,我不仅没迷路,我还找着他了。

  

  “忘了麦克斯火花咋用了?”

  “嗯……哎!原来它叫麦克斯火花!”

  

  好家伙,忘的挺彻底。

  

  “没事儿,我教你。”拿过来

  “我演示一遍啊,用右手拿着这个,高举,等它发出光芒后再放在左手手臂。”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能教本尊怎么用变身器

  

  

  基地内

  

  木庭终于冷静了下来,试探性的按下一个按钮,飞机真的飞出去了。就是出来之后不太听使唤。(请先忽略那个还在转的母舰和里面希恩)

  “木庭队员?”眨眼睛,这也能起飞?

  “怎么做啊!”根据肌肉记忆暂时稳定住了飞机,对准宇宙怪猫

  “好,导弹发射!”拉起跳舱管,天灵盖,不是机舱盖打开

  “啊?”举起双手,被弹射出去,飞到最高处时还比了个耶,然后掉了下去了。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的搭档会笑得像只大鹅一样?

  快斗看着教着教着,突然笑出鹅叫的佳蓝,满头问号。

  “木庭队员……”擦擦笑出来的眼泪,“还得是你啊。”

  然后二号机不出意外的撞上了怪猫,看着都觉得疼。

  

  楚•东北大鹅•佳蓝

  

  

  “快斗,想起来没?”

  “大概吧……”

  “来,交给你了!”递给他

  “去保护地球吧!”

  “明白!”在她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变身

  

  艾莉激动的站了起来,“麦克斯奥特曼!”与此同时,愤怒的怪猫朝基地这边过来了,土方总算是站稳了。

  “队长,怪兽朝这边来了。”

  “吵死了!现在哪有时间管什么怪兽啊!”本末倒置了喂!

  谁知下一秒怪兽就攻击了基地,站在大屏幕前的队长第一个遭到“毒手”,紧接着是一只在转的母舰和希恩。虽然但是,希恩做错啥了……

  “好了,够了!”队长站了起来

  “我自己去面对。”

  “面对?面对什么啊!!”瑞希问

  这时被电糊了的希恩走了出来,张嘴吐出一口“仙气”,然后赶紧捂住嘴。快步离开,“厕所!厕所!厕所!!”

  没来得及说什么,富冈长官拿着一盘咖喱饭和永吉博士说着话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土方队长。

  “对了,下次休假的时候,你也一起打高尔夫球吧。”富冈说道,吃咖喱饭

  “可以一起跟去吗!?”很惊喜

  “好啊,我可不会输给你们哦。”

  “现在什么时候了?”

  “对了,怪兽来了。”终于想起正事了。

  “啊?”愣了下,走到屏幕前

  “这个巨大的家伙,好像在哪里见过啊。”吃饭

  “是谁啊?东京都知事吗?”博士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该出击了!”好在瑞希还能想起来正事

  “对!出击!”土方终于正经起来了,走到富冈身边

  “长官,务必请您和我们一起出击。”拿过咖喱饭,放到桌上

  “哎?我也要去吗?”被拉走,临走前拉上了永吉

  “哎呀!我也去吗?慢点!”

  于是可怜的空中机动母舰“梅花三弄”,伴随着几人的惨叫,还漏了油。

  “哎呀!这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要掉下去了队长!!”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你们就在那里一直转吧。”艾莉也懒得管了。

  

  “麦克斯你别愣着了!!快去阻止怪猫啊!!”佳蓝着急的说道

  “啊?!好!”快斗在亚空间里左看右看

  “我该怎么做?”

  拍了下额头,“先过去,进水里。别怕凉。”

  

  真没想到有天我能指挥奥特战士。

  

  “还记得马库修姆加农怎么发吧?”

  “马库修姆加农……是…这样!”错误姿势

  “你要不要再想想?”拍照留念

  “那是……这样!”错误姿势×2

  “接近了……”憋笑

  “那是……这样?”错误姿势×3

  “噗~”绷不住了

  “哎??那是这样?”摆出经典动作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不对啊……那是什么…”挠头,不小心碰到头镖,一个没注意就掉水里了

  

  刚才是不是有东西掉了?

  

  “那儿!掉那儿了!”指

  “这里?”涝,甩甩水

  “这是你的头镖,可以用它来打怪兽。平时放头上卡槽里的。”

  “放头上……”试图把它放回去

  “反了……”扶额

  倒过来继续安,还不对

  “不是这么反!是那么反的!”捉急

  再反过来

  “不对!又反过去了!”

  “什么破玩意!”扔了,不要了。

  “你扔它干啥啊!!!”不要给我啊!!

  这头镖仿佛按了导航,直奔怪猫而去,猝不及防的一下把它去水中,还没反应过来,三只怪猫一起从水里出来。

  

  这时艾莉终于有空注意到麦克斯这边了,“麦克斯奥特曼也失忆了吗?”转头看到佳蓝给她的“锦囊妙计”

  “只有这样了。”拿起来,打开,里面是一个U盘,连接到基地

  

  “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放飞理想。现在开始……”

  

  是谁的DNA动了?

  

  “纳尼???”惊讶的直眨眼,与此同时,外面的佳蓝也听到了。

  “看来我的锦囊妙计用上了呢~”调皮眨眼,看向麦克斯

  “想起什么没?”

  一脸茫然

  见他这副模样,不由得皱眉,“不应该啊…”猛地想起什么,恍然大悟

  “擦,忘了日本好像没广播体操这玩意了!”拍了下头

  “看来我只能亲自出马了!”活动下,“领操领了三年,终于派上大用场了。”

  “麦克斯!这边!跟着我做!”

  不知道是不是在太空看了太久,所以佳蓝一跳就想了起来,跳的十分熟练。

  

  

  艾莉看着跳广播体操的麦克斯,眨了眨眼,“原来麦克斯奥特曼也会跳广播体操。”

  

  见他这么上道,索性不跳了,拿着光屏录下这一切,刚点开录制,一发光束直朝她而来,要不是被奥提前抱开就提前领盒饭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包括当事奥在内的所有人一跳,佳蓝更是惊魂未定的看着前面因为光线出现的鸿沟。心都快跳出来了。

  “原来广播体操可以让麦克斯奥特曼想起怎么发射光线。”机器人小姐得出结论,看着那个“锦囊妙计”的小袋子

  “佳蓝队员的方法真的很管用。”幸好还有个可靠的队友

  

  

  “佳蓝!你没事吧!!”杰诺的声音传来,他刚回来就看到一道光线直冲她过来

  “没……没事……”说话都有些结巴

  “到底怎么了?”

  “麦克斯和大家都因为怪猫产生的电磁波失忆了,除了我和艾莉没有明白人了。”

  “什么?!”

  “杰诺,你去帮帮麦克斯,你可以独立作战吧?我怕万一你也失忆,总得有个人指挥。”

  “我自己可以。”

  没想到刚和佳蓝分离,杰诺就受到影响失忆了。两奥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艾莉眨眨眼,“杰诺奥特曼也失忆了吗?”

  “你俩别愣着了!跟着音乐跳起来!”用光屏录像

  

  由于杰诺不常观察地球,跳的有些磕磕绊绊,倒是麦克斯跳的相当好。用佳蓝的话就是,可以跟她一起去领操

  

  “看来杰诺奥特曼跳的不是很熟练。”艾莉眨眼

  这个时候土方他们跌跌撞撞的回来,可想而知,她现在有多么庆幸有佳蓝,就有多么不愿面对他们。转过身

  “不是说了你们别回来吗。”

  

  富冈长官现在还想着咖喱饭,“咖喱饭,咖喱饭。”拿着盘子和勺子,摇摇晃晃的出了门,看着手中的两样东西,思考了几秒钟后,毅然决然的举起了盘子(还敢说你不是初代)

  “厕所!厕所!厕所!!”土方飞奔而出,希恩正好也回来了

  “报仇!报仇!报仇!!!”拉着瑞希再次进入飞机。(瑞希实惨)

  “怪兽出现了?什么时候出现的?”永吉博士神志不清的说道

  “吵死了!!”艾莉爆发了

  “都给我安静点!!”气到冒烟

  

  永吉博士:可怜弱小又无助

  

  计时器闪烁的声音传来,麦克斯奥特曼的时间不多了,佳蓝也不玩了,提醒道,“麦克斯用刚才发出光线的姿势,对准怪兽!”

  

  “明白!”立刻改变方向对准其中一只怪猫,杰诺也学着对付另一只,就在他调转方向时一个不小心划过佳蓝所在位置的侧面,她一个没注意掉水里。可就算掉进水里了,依然举着光屏。

  怪猫被消灭,两奥也恢复了记忆,就是不记得是怎么消灭了怪兽,一同离开了地球。

  

  快斗落回原地,寻找搭档,“佳蓝?佳蓝你在哪儿啊?”

  “往下看!”只见她举着光屏,趴在漂浮物上,往上挥手。

  

  好嘛,和杰诺扯平了。

  

  “佳蓝!!!”赶紧把人捞上来

  “你怎么掉下去了?!”

  “路上跟你说,”拧头发上的水,“你开杜卡迪。”

  “好。”

  

  回到基地后

  

  “佳蓝队员,这个还给你。”艾莉将那个U盘还给她

  “谢谢你的锦囊妙计,起了很大用处。”

  “很高兴能帮上忙~”调皮的单眨了下眼睛

  大家也都恢复了记忆,只不过都不记得刚才发生的事了。但是吧,他们好像都忘了什么。

  

  会议室的门打开,木庭浑身滴水,身上挂着海带,头上顶个八爪鱼,腰上挂着鱼漂,地上还带着条活蹦乱跳的鱼,满脸幽怨的看着惊成表情包的众人

  “我不是你们的伙伴对吧!!”愤愤的摔了海带

  

  

  傍晚,搭档组在海边的空地散步,快斗突然想起什么,“佳蓝,你说你用光屏把一切都录下来了?!”

  “对的!”拿出来

  “所以……你说的那些……”把柄在她手里!!!

  “想要吗?先追上我!!”笑着往前跑

  “佳蓝!!站住!!”去追

  

  画面定格在夕阳光辉中的追逐,年轻的男女身上闪着光,他们身后有一刹那显示出两位奥特战士的身影。


  

  

  

  

评论(50)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