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不死鸟

  第三十三章   门外的不速之客

  

  *cp:麦克斯×东马快斗    木庭×艾莉

  

  *原主所在的世界非现实世界

  

  

  *部分内容与tv剧有出入,写到那里会重点说明的

  

  

  *可能会有一些oc

  

  *本篇有七爷和初代本尊客串

  

  ——正文——

  

  

  硕大的红日炙烤着土地,热浪层层,令视线都有些虚无。两个巨人在红日前艰难的战斗,右侧的一位打得非常吃力,对方一招下来,胸口的计时器闪烁起了红灯。

  现实中,快斗满头是汗,双目紧闭,显然是做了噩梦。佳蓝见叫不醒他,直接上枕头,“醒醒啊快斗!!!醒醒啊!!要迟到了!!”

  还是动手有用,直接把人打醒了,“佳蓝?!什么时候了?!”

  “还剩五分钟了!!快点穿好衣服!!我在外面等你!!”见人醒了,目的达到了便先一步离开了。

  等她走后,快斗想起刚才梦到的情景,喃喃道,“那是梦,还是……”

  

  由于频繁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人们发掘出各种各样的遗迹。在一处青山中,考古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把这个送到B1帐篷。”

  “嗨。”

  “抬稳。”

  “嗨!”

  

  接到支援请求的永吉教授来到现场进行调查,“请问,是尾崎博士吗?”

  “是我,请问你是?”

  “我是UDF派来的永吉。”递上名片

  有些看不清,掏出眼睛,下意识的作出变身动作。

  

  等等,我今天是尾崎博士!

  

  见她没发现,暗自松了口气,不慌不忙的看名片,再确认来者身份后进入角色。

  “您一路上辛苦了。”寒暄

  “说起来,您认识我们基地的富冈吧。”

  “是的。怎么说呢,前辈总是深谋远虑。各方面都完美无缺。”那可是我哥哥,在我眼里他没有任何缺点。

  “而且他还很受女性欢迎。哈哈哈。”

  “是男人嫉妒的对象吧。”笑着附和

  “看似好像可以超越他了,但他却是不可越过的。所以我才辞去了组织里的工作,在全世界游历着。走上了我爱好的考古之路。”有哥哥主持大局,我就放心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今在考古界,您的名字可是如雷贯耳。上一次还派了DASH来协助。”永吉说

  “那些年轻人每一个都很优秀,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最小的姑娘。听她的队长说,她是队里最不听话的队员,这些日子没惹祸吧。”笑着问道

  “您是说佳蓝队员啊。她的确喜欢打破规定,但从没惹出过大事。大家对她的调皮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佳蓝很聪明,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她经常找我请教问题,是个很好学很喜欢思考的姑娘。”

  “真是个特别的队员啊。”有趣的小姑娘。

  

  聊着聊着就来到了工作室,里面是各种出土的文物,尾崎介绍道,“这些都是从这附近挖出来的。”

  “这是古代的拼图吗?”永吉被桌上的文物吸引

  “一旦凑齐,会是什么结果呢?请看一下这个。”是一块破碎的石板,上面的刻画仿佛记载着什么

  “你不觉得很眼熟吗?”

  “这是……麦克斯奥特曼!他来过远古的地球啊。”

  

  泰坦基地

  

  “关于,在三月山发掘出来的文物。不管使用哪个时代的技术,好像都无法制作出来。”土方说道,佳蓝发现快斗一直低着头,像是在想什么。一抬头,发现木庭也注意到了。

  快斗的脑海里一直在重复刚才梦中的画面,完全没在听。就连搭档捅他都没反应。

  “我说,快斗啊。”土方点名,他才回神。

  “对不起!”如梦初醒,起立认错。

  “不要紧吧?”佳蓝问,还是队长好使啊。

  “振作点,武士男孩!没事吧?”

  “我很好。很抱歉。”鞠躬道歉再坐下。

  “继续刚才的话题。快斗和佳蓝去趟三月山。”

  “是!”爽快应下,又能见到七爷了,开心

  “去三月山?去哪儿做什么?”不解

  “你真是的,你好好听队长说嘛。为了分析发掘出来的拼图和石板。”木庭解释

  “我们要把东西运到这里来。别发呆,好好运东西!那可是很珍贵的宝物。”再三叮嘱。

  

  对,能穿越干架的宝物,当然珍贵了。

  

  去的路上,快斗依然心神不宁,佳蓝知道他怎么了,关心道,“是不是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梦里麦克斯在艰难的战斗,甚至一直处于下风?”

  “你怎么.…知道……”问出来就有些后悔,他忘了佳蓝本来知道的就比他多

  “来自于我在另一个世界的记忆。”耐心的说道

  “这一次的敌人非常不好对付,是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加油,我相信你。”

  “嗯。”点了点头,看着她清澈的眼睛,心绪稳了稳

  佳蓝又想到了什么,继续说道,“我一会儿可能要失踪一会儿,记得来救我。”

  “放心,我觉得不会丢下你的。就算拼了命,也要把你救回来!”

  “不,快斗。不要为我而拼命。”一反常态的没有答应。

  “佳蓝……”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很多事情因为我的到来而改变。规则被我打破,要想修正说不定就要让我从这个世界消失。”少见的正经

  看着她的侧脸,快斗心情复杂的很,但他知道她说的并没有错。

  “所以啊,别为我劳心费神。在我死后也别为我流泪,说不定我已经回家了呢~”恢复平日里的模样,俏皮的说道,“如果我有全尸的话,记得把我的骨灰扬了,这样我就能随风直上九万里了~记住了没?”笑

  “记住了……”心里更难受了

  “别愁眉苦脸的,多笑一笑~斯麦路~斯麦路~”笑颜如花

  “嗯。”配合着她笑了笑。

  “这才对~笑起来才好看~”

  车停好,佳蓝突发奇想的说道,“快斗,咱们比比谁先到教授那里!”

  “好啊!这次我可不会让着你!”搭档间经常有这样的比赛

  “预备,开始!”用不快不慢的速度跑着,这是最能缓解驾驶疲劳的方法之一。

  

  “教授!博士!”二人是同时到的,但佳蓝先一步进入工作室。

  “佳蓝队员!快斗队员!你们来的真快。”永吉很高兴见到他们

  “又见面了,佳蓝队员,还有快斗队员。”注意到他的心绪不宁,知道了他应该看到了部分麦克斯的过去。

  

  麦克斯和杰诺那么理智的奥,他们的人间体却一个比一个莽。这或许就是互补吧。

  

  “很高兴再见到您,尾崎博士!队长派我们来运送文物!”开门见山的说道

  “那么,虽然有点仓促,但是现在就把这些运回泰坦基地吧。”

  “嗨!”

  “就是这个吧。”看到石板的瞬间,耳边响起了计时器闪烁的声音,脑海里再次浮现梦境中的画面。

  “快斗队员?”看他愣在那里,永吉有些担心

  “这就搬过去。佳蓝队员,你拿这个。”

  “好嘞。”放心旁边的那个,看着石板上的刻画,暗自吐槽了句

  

  没画出老麦万分之一的帅气,差评。

  

  听到她的腹诽,赛文差点笑出声。这个小队员真是可爱的很。

  

  在快斗触碰到拼图的时刻,猛地缩回手,拼图像是开启了什么,自己动了起来,快速组合移动,四人紧紧盯着它。最后一块拼图归位,一道绿光冲天而出,搭档组立刻追了出去。绿光落在空地上,变成一道奇怪的门。

  基地里的木庭见此拔出双枪警戒,艾莉见他这样也愣了一下。土方询问,“怎么回事?”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收枪,“每次快斗和佳蓝两个人出动,我就会感觉怪怪的。”

  “你想太多了,木庭。”

  “不会有事的。”希恩宽慰

  

  考古工地这边,搭档组对视一眼,快斗开门,佳蓝持枪准备。门开的瞬间,白雾袭来,二人下意识的退后。塔拉星人从门中跳了出来,挥着剑劈来。快速闪开,佳蓝趁机开枪打中了他。

  吃疼的他见势不妙,立刻逃了回去。但门没有关闭,反而产生了巨大吸力。永吉没站稳,要被吸进去了。

  “教授!!小心!”佳蓝立刻冲上去,救下教授,然后自己被吸了过去。

  “佳蓝!!!”快斗想要抓住她的手,就在要触碰到的刹那,佳蓝被吸入门中。门关闭后,原地消失。

  因为项链护身,佳蓝没有晕过去,而是帅帅的落地,摆了个poss

  

  老子真的是太帅了。

  

  一抬头,就看到三日当空的景象,倒也不慌,抱臂而立,“看来神话里说的有可能是真的,十日当空或许真的存在。”突然听到有什么动静,赶紧隐蔽。

  

  泰坦基地

  

  富冈长官穿着正装,眺望天空,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富冈大哥。”

  “哦!尾崎!”没想到弟弟会来

  “好久不见。”

  “在这里一切都顺利吗?”

  “顺利。这一代的年轻人都很可靠。”

  

  此时艾莉正在努力重新复原拼图。

  “当这拼图拼好时,门就出现了。”土方问

  “是这样的。但,就算凭借艾莉的计算能力再强,要尝试所有的排列组合也得花上不少时间。”永吉说道,不免担心起佳蓝。

  

  外面

  

  “很抱歉,让那个队员陷入了险境。”

  “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一定会救出佳蓝队员的。但是我希望得到你的帮助。”

  尾崎去找永吉的路上,遇到了匆匆赶来的快斗,“博士。能救出佳蓝队员吗?”我搭档不能丟

  “放心,我一定会再次把门召唤出来的。一定。”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放心

  “就是这里。”带他找到艾莉他们

  看到忙不迭的机器人小姐,“看来她在奋斗着啊。”我们那个时候要是有她,应该会省下不少事吧。

  “是啊。因为拼图的组合方式实在太多了。”永吉应答

  “换我来吧。”

  “博士。”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有无数种可能的组合啊。”永吉提醒

  “我不是说过,我能记住那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吗?”这些组合对我来说看一遍就能记住。

  “难道你记住那些排列的顺序了!?”

  

  

  “你听说尾崎博士的记忆力了吗?没想到连艾莉都输给了他。”希恩向木庭和瑞希说道。

  “好厉害!”木庭惊叹

  “有了博士,我相信很快就能打开门,把佳蓝队员救回来。”瑞希说,哪有师傅不关心徒弟的。

  艾莉突然作出祈祷状,把三人吓了一跳。

  “艾莉,你在做什么?”

  “我在祈祷佳蓝队员平安无事。我听说这种情况下人类都会祈祷。”认真

  “艾莉。”木庭满眼宠溺,她真的好可爱。

  

  等到尾崎恢复了最后一块拼图,一样的场景再次出现,门再次出现。

  “非常感谢您!!!”快斗九十度鞠躬感谢

  “先不用谢我,快先去救出她再说。”

  “是!”

  全员武装到位,连艾莉都充满电了,全员集结,来到富冈长官,永吉教授和尾崎博士面前。

  “我们去救出佳蓝队员。”

  得到首肯,打开门,前往异世界。

  

  刚到异世界,众人就被天上的三个太阳惊讶到了。

  “三个太阳?!”

  “佳蓝队员会在哪儿啊?!”

  艾莉开始搜索,“发现佳蓝队员的生命痕迹,但无法确定具体位置。”

  “为什么?”土方问

  “因为她一直在移动。”

  “哎?!?”

  “在那儿。”指着一个方向,顺势看去,佳蓝正在山崖间跑酷,断崖峭壁,怪石嶙峋的路上,她健步如飞,如履平地,不带喘的;身后塔拉星人正在费劲的追着,喘的厉害。

  “想抓住我,你还差两万年!!”非常得瑟的喊道

  

  众:Σ(๑º㉨º๑ ) 还能这样?!

  

  所谓得瑟大了就容易摔跤,一个脚滑,佳蓝的笑容僵在脸上。

  

  oh,shit

  

  然后在所有人惊愕的目光中,她直直的摔下去,顺便爆了个装备(杰诺火花),卡在了不起眼的石头缝中。在没人看到的地方,项链发出了光芒,一道传送门被打开,她稳稳落入其中。

  

  “佳蓝队员!!!”快斗冲过去想要去救人,可地面突然剧烈的摇晃起来。黑色的巨人,伽卢法斯出现,对着众人就是一顿攻击。

  “大家小心!!撤退!!”带着众人躲避,一发攻击,快斗与大家失去了联系。

  

  古代时空

  

  从草地上起来,看着周围有些熟悉的景象,看来她又来到了那个草原。

  “跑了半天,累死我了。去讨杯奶茶喝。”根着项链的指引找到蒙古包。

  “老伯!我又来了!”进去前先喊一声,可从里面却走出一个穿着蒙古贵族服饰的女孩。一双鹰眼如刺破长空的箭矢一样凌厉,衬得她周身的气息都冷了几分。两个女孩见到对方时都愣住了,没料到会有人来到这里。

  “你是何人?”贵族女孩问,上下打量着她,眼中满是谨慎和对陌生人的敌意。

  “她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人。”巫师从蒙古包里走了出来。

  闻言,女孩立刻跪下,“公主殿下。”

  “快起来!快起来!!”着实被吓了一跳,急忙将她扶起来

  “我不是什么公主,我叫楚佳蓝,是另一个世界的未来的DASH队的队员。”

  “可是……”茫然的看向巫师

  “说来话长,我们进来说。”

  

  异时空

  

  快斗从昏迷中醒来,发现塔拉星人正背对着自己站着,下意识的去拿枪却发现腰间空空如也。定睛一看,枪在塔拉星人脚边而他手中正拿着麦克斯火花。

  其他人这边,艾莉处在昏迷中,土方关切的问,“艾莉状况如何?”

  木庭摇了摇头,“我已经重启她了。不过”

  “必须让她找到佳蓝队员和快斗队员的位置啊。”

  “快斗是男子汉,应该不会有事。佳蓝那么聪明坚强,她也不会有事。”宽慰,这对搭档虽然经常遇险,但每次都能完好无损的回来。

  “艾莉,快醒醒啊,艾莉!”轻轻晃了晃。

  这时,伽卢法斯也找了过来,众人立刻进入战斗状态。

  

  “队长,各位!”画面到此消失,快斗转过头问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们的星球,塔拉星,是个深受食粮不足之苦的星球。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为了寻找食物,通过传送用的门顺利来到了富饶的地球。”

  回忆起曾经,“得知此事的地球人,还把食粮给了我们。”

  “你们跟地球人和平共处着吗?”

  “后来我们发现,地球人好战。总有一天,他们将走向不归路。”

  “必须有人使用超强的力量引导他们,否则地球会走向毁灭。因此我们才成为地球的主宰,好纠正人类的错误,用强大的力量引导别人。”

  “这想法难道没有错吗!?”快斗反问

  “当时,从M78星云来了个多管闲事的家伙,也说了这样的话。”

  “那果然是……”想起梦境,“奥特战士遥远的记忆。”

  “被M78星云来的人所救的地球人,将传送装置封印在地底深处。我们却在饥饿的星球上毁灭。”

  

  古代时空

  

  “在你来到这个地球后很久,你的族人追寻到你的气息,来到了这里。但他们没有找到你,于是就和地球人共同生活,但是他们特殊的血脉,并没有被稀释,而是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巫师给二人一人一碗奶茶,向佳蓝解释。

  “所以,她就是我的族人的后裔?”看着蒙古贵族女孩,她的眼里没有了刚才的凌厉,多了恭顺。桀骜的海东青瞬间变成猎鹰,这种感觉可真有意思。

  “正是。公主殿下,我的先祖是皇室最忠实的护卫。他们追寻您来到了这里,可惜一直没能找到您,没想到能在这儿遇到您。”

  “你叫什么名字啊?”

  “乌云普洁。”

  “我可以叫你乌云吗?”

  “您随意,公主殿下。”

  “叫我佳蓝就好。”

  “是,佳蓝殿下。”

  “……”算了,你开心就好。

  “佳蓝殿下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说来话长,我正在跑酷,然后摔了下来,就被项链传送到这儿了。”还是项链救了我

  “项链?”不懂

  “就是它。”展示,此时不死鸟飞了出来,落在佳蓝的胳膊上

 

  

  异时空

  

  “所以你就这么做?!你想复仇吗?!”

  “当时我从传送装置察觉到你的能量,复仇的时刻终于来了。向地球以及来自M78星云的你复仇!”

  “那佳蓝呢!她又做错了什么!你害的她下落不明,为了你的复仇就要伤害无辜的人吗?!”

  “她的事是个意外,我还没糊涂到去招惹她。真没想到,那份纯洁的血脉竟然落在了这种地方!”

  

  另一边

  

  队员们正在对付伽卢法斯,艾莉猛地坐了起来,开机完成。

  “艾莉!”

  “我是用主动模式重启的,所以花了不少时间。”

  “主动模式?”

  一跃而起,上衣一人,帅气展示。

  “艾莉!”

  “接着,艾莉!”把武器扔给她。

  单手接住,摆好架势,“瞄准调整完毕!锁定目标头部。”扣动扳机,正中“靶心”

  “cool!!!!”

  “攻击模式就是主动模式。”看向木庭

  “我可不能输给你!”拔出双枪

  

  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杰诺火花闪烁着光芒。

  

  古代时空

  

  “这是在我的胶囊里发现的,但我不太清楚它的具体用处。”幻出那把笛子,交给巫师

  接过来,仔细端详,“这不仅仅是一把笛子。”伸手轻轻拂过,玉笛变成一把长剑,剑柄处是一只展翅的不死鸟。还给佳蓝,寒光划过剑身映出她的模样。

  “奇怪,这把剑我觉得好熟悉啊。”轻抚,她听说过,剑是不会伤害自己的主人的。

  “这本就是属于您的东西,感觉熟悉也很正常。”

  “佳蓝殿下,它怎么了?”看到不死鸟在来回飞,有些不安

  

  

  异时空

  

  “你就好好看着,你热爱的地球人受伤的样子!”

  “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冲出去

  伽卢法斯准备攻击众人,麦克斯奥特曼及时出现,挡下攻击,确认大家都没事后开始对付它。

  

  现实

  

  “拼图在动!”永吉先发现了异常。

  “什么?!”其他两人也围了过来

  

  异时空

  

  众人准备从时空之门回去,瑞希担心的想回去,“佳蓝,快斗。”

  “不要担心,他们一定会跟上的。”队长宽慰。

  

  古代时空

  

  “看来我得回去了。”站起身,宝剑也消失了。

  “老伯,乌云,有缘再相见!我回未来了!”

  “路上小心。”

  “殿下保重!”

  佳蓝出来时,星辰已经布满了天空。不死鸟在前指引,她在满天繁星闪烁向前奔跑,一条长河在身边静静流淌,倒影出绿草,繁星,还有不死鸟。

  前方出现穿梭之门,不知是否因为两个时空导致传送不稳,穿梭门忽闪忽现,只有这一次机会。隔着老远,蓄力起跳,如同飞跃峡谷的羚羊。但是她算错了距离,即将与穿梭之门擦肩而过时,杰诺从门中探出半个身子,接住了她,将她带了回来。

  

  回到这边时,麦克斯正艰难的对付伽卢法斯。佳蓝举起杰诺火花,就要变身帮忙,突然发现火花没有发出光芒。有些不对劲。

  “杰诺,你没事吧?!”难掩担心

  “抱歉……我已经没有足够的能量变身作战了。”连接时空已经耗费了他大量的能量。

  “对不起……你先休息,我来帮他们。”

  “要小心。”不太放心她

  “嗯。”

  集中意念,召唤出宝剑,一股力量在身体里翻涌。汇聚到握剑的那只手,发出蓝色的光芒,瞄准伽卢法斯的背后,“走你!!!”将剑扔了出去,在空中宝剑幻为不死鸟,鸣叫一声,直接穿过了它的身体。

  

  “那是什么?!”快斗惊异的看着蓝色的不死鸟。

  完成使命后,鸟儿往空中飞去,展翅而鸣,以身后的三个太阳作为背景,神圣而威严。

  “这不可能!!!”这一幕完全出乎了塔拉星人的意料,“她竟然真的能召唤出它。”

  佳蓝伸手召回宝剑,这是她第一次正式使用自己的力量,有些用力过头了。打了个踉跄,勉强用宝剑撑住了身体,才不至于摔倒。

  “佳蓝!你没事吧!”

  “没事。死不了。让我缓一缓。”靠着身边的石头,坐下歇会儿。

  这一击虽然漂亮,但其实没造成太多伤害,却为麦克斯提供了打败它的机会。召唤麦克斯银河,蓄力银河加农。伽卢法斯见势不妙,立刻用盾来阻挡,但在绝对实力面前,这无异于螃臂挡车。

  

  解决了危机,快斗立刻来找搭档。

  “佳蓝!!”见她有些虚弱的坐在石头上,非常担心,“你不要紧吧!我背你!”

  “不用不用!我没事!”用宝剑撑着站起来。

  “这把剑是……”

  “是我的笛子,别说它还真好用。”正说着,它就消失了。

  “我们快点走吧!”

  “好!”

  

  穿梭门内

  

  “队长!!大家!!”

  “快斗!佳蓝!!”见到他们平安回来,总算松了口气。

  “武士男孩,功夫女孩!你们终于回来了!”

  “你们没事就好!”

  “这个空间开始缩小了。”艾莉说道

  “门要关闭了吗?!我们快走!”

  “等等。”木庭察觉到什么,掏出双枪,面向去时路

  “你们先走。”双枪瞄准追上来的塔拉星人,两枪将其带走,收枪跟上队友。

  

  现实

  

  拼图的运动速度不断加快,门也在逐渐关闭。

  “这样下去,门会关上的!”永吉大感不妙,富冈上前想要拉住,没有注意到拼图移动的速度已经慢了下来。

  

  尼桑,我来就好。他们一定能回来的。

  

  就在门即将关闭时,所有队员都回来了。三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门关闭了,也彻底的消失了。

  “我们平安回来了。”土方向富冈报告

  “嗯。辛苦了。”

  “欢迎回家。”

  “我回来了!”搭档组同时说道,还互相对视一眼。尾崎看着他们,笑着点了点头。

  

  富冈乘电梯而上,尾崎乘电梯而下,二人缓缓靠近,碰拳示意。历史在这一刻连接传递。

  

  快斗独自来拿拼图,触碰到它时,面前隐约出现了那到门的样子。佳蓝一个人来拿板画,刚拿起来,面前似乎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不死鸟图案。

  

  

评论(4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