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

与神之约•续㉘

    设定:佳蓝走完麦克斯TV跑到了奈克瑟斯TV

  

  cp:奈克瑟斯×佳蓝

  副cp:姬矢准×孤门

  隐藏cp:诺亚×扎基

  

  ——正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实事上,每当看到一轮明月升上天空时,浓浓的思乡之亲便索绕在游子心头

  夜晚的凉风吹去白日的燥热,佳蓝看着日历上被标志的日期,五月初五,中国的端午节

  

  记得以前的时候,端午节前妈妈会带我回村里的姥姥家,那里的玉米地是一眼望不到头……回忆起过去的时光

  五月的山林青葱长远,在湛蓝的天空下往远眺望,蓝天白云下隐隐能看到长白山上那终年不化的白雪,她坐在舅舅赶得牛车上,老牛走得不慢却很稳,满瓶的水都不会撒出来。这是他们天刚亮就出发接的山泉水,用来包粽子的。纯朴的人们深信用甘甜的泉水浸泡过的米,包得粽子吃下后可以躲避暑热,而在年幼的女孩心中,那是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独属于故乡的味道  

  

  拿起手机,拔通号码,许久那边才接通  

  “喂,是佳佳啊!”姥姥的声音满是惊喜

  “姥姥。”回应,脸上不自觉得挂上笑

  “唉~佳佳最近过得怎么样?你在日本是不是?  

  “是,我挺好的。”

  “吃得怎么样啊?听说那边东西大部分都是生的,有没有吃坏肚子啊?”

  “放心吧~我的胃可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山上的艾草都长出来了过些日子就是拔了,你以前最喜欢艾草的味道了,姥姥向隔壁的二婶子子学做了艾草香包!都是给你送过去。”

  “嗯,谢谢姥姥~”

  “哎呦~跟姥姥客气什么?对了,听你妈说你找了个在日本工作的男朋友,你妈把那个小伙说的天花乱坠。姥姥问你,他做饭好不好吃啊?做饭不好吃的话,怎么照顾你啊!?”

  “他做饭很好吃呢~姥姥放心~”

  “那就好,那就好。你呀,也不能欺负他,男孩子的确会让着你,但也不能对他颐指气使的。知道吗?”

  “知道了!”  

  “说起来,日本那边也过端午节吗?要是不过的话,姥姥给你包粽子送过去.….”


  那天晚上佳蓝和姥姥聊了很久。挂断电话,把手机扔在一旁,随手关了灯,躺在床上,她的眼周红红的却强着不让泪水掉下来

  “日子过得真快啊……”声音有些沙哑,似是在感慨,又似在同谁说话。她就这么静静的躺着,出神的顺盯着天花板,甚至连奈克瑟斯进来都没发现.


  小奈放轻动作,轻轻躺在她身旁,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陪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他有些困了,迷迷糊糊间,身边传来异响,瞬间清醒。  

  “佳蓝?”坐了起来,发现她正在收拾东西

  “小奈,你也抓紧收拾收拾。”头也不抬的说道

  “收拾什么?”  

  “行李,还有你自己。跟我回家,陪我姥姥过端午。”把护照丢给他

  “是!”又惊又喜,起来一起收拾

  收拾出两个行李箱,佳蓝也订好了机票,晚上十一点,现在出发!

  在客厅留下一张卡片,带着男友踏上归乡之旅。为了这次旅途,佳蓝从不会吝啬,直接打了辆计程车  

  “司机先生,可否麻烦开快一些,我们的航班时间不多了。”  

  “没问题,请交给我吧!”


  “两位这么着急是要出差吗?”趁着堵车的时候闲聊几句  

  “不,我要带我男朋友回家见我 外婆。”握紧旁边小帅哥的手,脸上浮现着淡淡的娇羞,满眼都是幸福  

  “是吗!”连司机先生也笑了起来,在下车时,还祝他们旅行愉快,来到机场的时间刚刚好检票,候机,一气呵成

  看着女友望着起飞的飞机出神,他在她耳边柔声说道,“别急,我们很快就能回去。”

  “嗯!”靠在他怀里

  “我家在山里,下了飞机需要再倒火车,倒汽车,然后走到山脚下。今晚在飞机上好好休息哦。”

  “知道了,你也是。”摸头,与他而言这些都不算什么,但对佳蓝而言可有的累的

  “不问问为什么我突然就要回去?”

  “不需要,那里是你的家,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回去。只要你想,我会无条件的陪你回去。”

  “那我以后要是头脑一热,要去更远的地方旅游,你也会陪着我吗?”

  “只要你愿意,无论是地球的南极北极还是宇宙里的哪个星云星系,我都在你身边。”

  “小奈……”感动,“我再也不会说我为什么会倒霉了,因为我把所有的幸运都用在了遇到你。”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